(16日下午召开的长沙市社区全面提质提档工作推进会透露,长沙将打造20分钟步行圈内解决90%生活问题的快捷生活圈。)(16日下午召开的长沙市社区全面提质提档工作推进会透露,长沙将打造20分钟步行圈内解决90%生活问题的快捷生活圈。)

  星辰在线6月1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社区是城市的基本单元和细胞。16日下午召开的长沙市社区全面提质提档工作推进会透露,长沙将打造20分钟步行圈内解决90%生活问题的快捷生活圈。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在会上强调,社区全面提质提档是市委、市政府贯彻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意见》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全力落实。要对标国内外先进城市,以更高标准推进社区提质提档,全面提升长沙的社区形象,做精做美每一个城市细胞,使社区成为“宜居宜业、精致精美、人见人爱”的靓丽风景,为打造“品质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奠定坚实基础。长沙市委副书记徐宏源作工作报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迎春主持会议,市领导袁黎明、刘明理参加会议。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深入,社区日益成为人们的生活舞台和共有家园。对老百姓而言,更关心居住环境怎么样?生活方便不方便?物业管理到不到位?有没有锻炼身体、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根据市民的需求,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了《长沙市社区全面提质提档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计划分三年按20%、40%、40%的进度完成改造。2016年,市政府投入财政资金19.9亿元用于115个社区提质提档,45个社区成为示范、43个社区成为优秀,“让幸福在老百姓的家门口升级”落到实处,获得百姓点赞。2017年是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的开局之年,将针对老旧社区、新建社区、重点片区三块分类布局,通过改善人居环境、配套服务设施、改进物业管理等工作促进社区品质高端化。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在会上强调,要对标国内外先进城市,以更高标准推进社区提质提档,全面提升长沙的社区形象。 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摄)

  陈文浩强调,要以更高的思想站位来认识社区全面提质提档的重大意义,将社区提质提档作为创建国家中心城市的基础工程、作为强化基层治理的实事工程、作为顺应居民期盼的民生工程。要以更新的工作要求来统筹社区全面提质提档,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网格化治理为载体,以更新的理念、更高的标准做好社区全面提质提档工作。要以更实的问题导向来推进社区全面提质提档,突出加强党建引领、突出标准化建设、突出特色功能、突出信息化支撑。要以更强的工作合力来保障社区全面提质提档,组织领导要到位、工作保障要到位、督查考核要到位,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