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百日会战”结束,交警又有新行动 未来7个月,长沙将重点整治这些违法

  本报6月16日讯   “百日会战”结束,交警会不会放松执法?答案是不会!16日上午,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媒体通气会,发布了“百日会战”相关数据,同时通报,长沙已经全面启动为期七个月的城市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酒驾、乱停、闯禁、乱用灯光、行人乱穿马路等都将是整治重点。

  “百日会战”期间,长沙交警共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59.45万起;查处涉牌涉证违法12.37万起,非客运车辆载人3.57万起;查处违法占道行为117.92万起;查处涉酒驾驶7792起,刑事拘留825人次,行政拘留2350人次。与历史同期相比,现场纠违数、酒驾查处数、刑事拘留、行政拘留数均大幅提升,对酒驾、醉驾和其他严重交通违法保持了强大震慑力。特别是在精准查缉重点车辆方面,查获涉嫌毒驾车辆106台,依法拘留毒驾41人,相当于近5年查缉总和。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沈潘  孙玲芝

   提醒

  城市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重点

  1、“三驾”:酒驾、醉驾、毒驾

  2、“五乱”:乱停车、乱变道、乱用灯光、乱鸣喇叭、行人乱穿马路

  3、“两闯”:闯红灯、闯禁行

  4、“三车”:电动自行车、低速电动车、工程运输车

  5、“三点”:堵点、乱点、难点

  6、“三创”:创建严管街、示范路、示范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