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4月17日讯(记者 周辉霞)记者今天从长沙市食药监局官网了解到,针对中西餐厅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天心区食药监局依照《食品安全法》的有关规定,集体约谈了包括被媒体曝光的花之林在内的8家中西餐厅店长及负责人。

  4月10日晚,长沙市天心区木莲路“花之林”茶餐厅被曝光食品安全问题后,长沙市食药监局立即派执法人员赴现场进行全面核查。

  经查,该店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餐饮具消毒柜未正常使用,提供给顾客的餐饮具未进行消毒;

  二是在吧台库房、厨房炒制间等处发现过期食品及原料3种、霉变食品原料1种、标签标识不符合要求的食品原料1种;

  三是食品切配用工具未做到分类标识、区分使用,食品贮存存在生熟混放等现象。

  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其进行整改,对其违反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行为迅速立案、依法查处。长沙市食药监局同时对全市范围内所有的“花之林”连锁门店及同类型的茶餐厅开展全面的专项整治,严厉惩处餐饮消费违法违规行为。

  在约谈会上,天心区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要求餐饮单位负责人落实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认真落实好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把好采购关,制定进货验收制度,加强食品添加剂管理,对从业人员加强健康管控,配合区食药监局开展日常巡查,监督抽检的工作,共同保障天心区食品安全,杜绝任何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天心区食药监局提醒,市民如发现涉嫌食品安全的违法线索,可拨打12331投诉举报电话,食药监部门将及时依法调查处理。

  (稿源:掌上长沙)

  (作者:记者 周辉霞)

  (编辑:吴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