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惠州4月10日电(记者 王亮)今天,随着向艳梅和张旺丽结束69公斤级的争夺,湖南女子举重队在2017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第十三届全运会预选赛的比赛全部结束,9名参赛队员8人获得全运会参赛资格。

  本次比赛,湖南女子举重队参加48公斤级、53公斤级、58公斤级、63公斤级以及69公斤级5个组别的角逐。省举重队总教练周均甫介绍,“我们的目标是8月底开幕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全运会预选赛,我们主要以稳为主,锁定前16名夺取入场券,而不是拼名次。”

  本次比赛,湖南女举虽然没有拿到一个总成绩第一名,但9名队员参赛收获8张全运会入场券,已经超过赛前6至7张入场券的目标。

  省体育局竞技处处长龚旭红告诉记者:“9名队员获得8张全运会入场券,超过预期目标,但也有遗憾,48公斤级的重点队员肖慧颖在抓举中表现不佳,未能获得全运会资格。就目前来看,我省女子举重的重点组别依然是48公斤级和69公斤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