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长沙讯 4月10日凌晨,长沙市第四医院耳鼻喉科紧急抢救一名转院病人,该患者因车祸受伤,一根竹棍贯穿其面部。经CT检查,患者刘先生被诊断为面部所有神经都受损,所幸受伤位置较偏,未伤及颅内。

  记者了解到,10日凌晨,26岁的刘先生驾车行驶在望城区某路口,由于深夜疲劳驾驶,刘先生开着车睡着了。等他惊醒时,小车已经翻倒,车窗外一根竹棍从刘先生唇角插入,从腮腺穿出……他随即又昏迷过去,路过司机见状后拨打了120。在当地医院初步处理后,刘先生被转入长沙市第四医院治疗。

  据介绍,这根竹棍大约40cm长,从刘先生唇角外插入,从右耳垂前下方穿出,且穿出口有个竹节,不能直接将竹棍拔出,且竹面还沾满了沙子。经过近2个小时的手术,竹棍被顺利取出。4月10日,记者在医院病房里见到了刘先生,他看起来精神不错,已经能开口讲话。

  “他算是幸运的,虽然面部会留疤,吃东西可能会受到一点影响,但由于伤口位置较偏,脑部并没有受到伤害,如果位置再偏一点,后果不堪设想。”李湘胜医生介绍,目前病人的恢复情况良好,还需要在医院接受进一步观察和治疗。

  记者吴雯芳通讯员李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