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重磅!湘潭年内要启动磁悬浮建设!

  来源:湘潭在线新闻网

  4月7日,湘潭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召开,会议明确长株潭城市群城际轨道交通湘潭路线方案。

  按照省里要求,湘潭年内要启动磁悬浮建设。会议认为,湘潭轨道交通磁浮线路比较符合湘潭实际,切实可行。

  湘潭到长沙、株洲要开通磁浮列车

  湘潭株洲两市规划及发改等部门,上个月已就两市轨道交通规划进行对接。根据规划,将采用磁浮制式形成一条长株潭城际轨道环线,将湘潭、株洲,以及长沙河西,串联起来。

  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样一来,城铁线和磁悬线,在长株潭地区形成一个U字型的结构。从长沙河西到沪昆高铁湘潭北站,经过湘潭市区、易俗河,再到株洲河西、株洲火车站,终点是城铁大丰站。

  有分析指出,省级层面密集调研长株潭交通一体化建设,并要求湘潭、株洲在各自主城区加紧规划建设轨道交通线。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建成后,将串起长株潭城铁与市内主要交通站点,以更好地发挥长株潭城市群的集聚辐射作用,进而扩大三市建成区整体规模。

  规划方案已上报省发改委

  株洲的这个消息一出来,湘潭市民也非常关注。建设磁悬浮铁路,湘潭具体是什么情况?有网友在湘潭在线《民情在线》栏目发贴询问。

对此,湘潭市发改委也作了回复对此,湘潭市发改委也作了回复

  对此,湘潭市发改委也作了回复。

那么,回复中提到的湘潭段(1号线)线路,是什么样的呢?那么,回复中提到的湘潭段(1号线)线路,是什么样的呢?

  那么,回复中提到的湘潭段(1号线)线路,是什么样的呢?

该路线共有两个方案该路线共有两个方案

  该路线共有两个方案

  K线方案:中心城区段通过火车站-通济门路-宝塔路-晓塘路-双拥南路。

  B线方案:中心城区段通过火车站-文星门路西段-建设路-湘潭大道-双拥路。

针对这两个方案,有网友在《民情在线》提出了建议针对这两个方案,有网友在《民情在线》提出了建议

  针对这两个方案,有网友在《民情在线》提出了建议。

  到底会选择哪个方案,目前还没有最终确定。

  不过,按照省里要求,湘潭年内要启动磁悬浮建设!

  (湘潭在线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