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政法频道

  近日,怀化高速交警在对一辆湘A号牌的小车例行检查时,驾驶人周某当场无法出示合法的相关证件,但却一直坚称自己有驾驶证,当民警问其身份证号码时,周某报出的出生年月却是让人大吃一惊!

周某:我是“90后”!(设计台词)周某:我是“90后”!(设计台词)
瞧交警蜀黍这问话,“我不是问你哪一年拿的驾照嘞!”现场是不是很尴尬!瞧交警蜀黍这问话,“我不是问你哪一年拿的驾照嘞!”现场是不是很尴尬!

  民警根据周某的外貌特征,发现这位自称26岁的“90后”跟实际年龄似乎有很大出入。

  小编也是90后,“同龄人”队伍里,您是有些出老呀~哈哈!

  在民警的再三教育及询问下,当事人周某最终承认自己是1968年出生,且无证驾驶车辆的事实。

  1968年,今年49岁…… 这锅,我们“90后”不背!

  随后,民警依法对周某处以1000元罚款、拘留5天的行政处罚。同时,民警对车辆陪同人员喻某有证交无证驾驶的行为处以1000元罚款的处罚。

  *什么是有证交无证驾驶?

  有证交无证驾驶是指有证驾驶员或车主明知对方无驾驶证或未查实对方无驾驶证而将机动车交给对方驾驶,此时有证驾驶员或车主负连带责任。

  相关链接&温馨提示:

  按照省委、省政府、公安部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决策部署,为深化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和 “打非治违”工作,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决定,从2017年2月28日起,在全省组织开展集中打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百日会战”行动。

  “百日会战”,从2017年2月28日开始到6月7日,为期一百天。

:

  重磅!@湖南老司机,接下来100天,蜀黍真的一直在等你!

  政法频道原创综合

  编辑:掌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