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中山北路提质改造工程计划于4月15日凌晨开始施工,工期约100天。为保证工程顺利进行及行人、车辆的通行安全,相关单位将对中山北路进行全封闭施工。

  原标题:注意了!15日凌晨,衡阳最繁华的这条路启动全封闭施工 来源:衡阳日报

  衡阳日报讯 中山北路提质改造工程计划于4月15日凌晨开始施工,工期约100天。为保证工程顺利进行及行人、车辆的通行安全,相关单位将对中山北路进行全封闭施工。

  中山北路长约1540米,车道宽10米,两侧人行道宽6米,路幅宽22米。现路面破坏较严重,部分路段路基发生沉降不均,极大影响行车的舒适性和安全性;沿线雨水口破损,雨水管管径偏小,且雨污管合流;人行道部分路段面板破损碎裂,而且材质不统一,为了改善该路路面的使用性能,提高路面的行车安全舒适性,需要对其进行维修改造。

  本次提质改造,总工期约100天,将挖除旧混凝土板和旧水泥稳定砂砾基层,重新铺筑路基和沥青砼路面;挖除原有排水管,新建雨、污水干管,沿线雨水口及支管,实现排水管雨污分流,检查井等一并重新设计;10KV以下电力下地,电信线缆集中布置在电信管沟,便于以后管理和维护;剔除原人行道面板,新铺花岗岩人行道板。

  由于施工现场交通较为复杂,人流交通压力较大,需全封闭施工,分两期分段施工,第一期:常胜路至司前街,司前街至明翰路(保证司前街及常胜路车辆正常通行);第二期:常胜路至解放路,明翰路至石鼓广场(保证明翰路及常胜路车辆正常通行)。

  封闭施工期间,市政公司将用施工围挡将施工区与通行区分开,在路口前方设置施工预告标志、绕行标志和其它临时指路标志,引导车辆通行。

  (衡阳日报 记者 谢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