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在线3月15日讯(长沙晚报掌上长沙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刘崇学)浏阳市沙市镇的徐某酒驾撞倒行人鄢某(因伤重抢救无效于次日死亡),弃车逃离了事故现场。为逃避责任,他竟找来其侄子顶包,被交警识破。今日,浏阳市公安局通报,叔侄俩双双入狱。

  1月28日(农历正月初一)晚22时41分许,浏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六中队接报警称,在永社公路龙伏镇新开村程梓组路段,一辆五菱小车撞了行人。值班民警赶到现场,发现肇事五菱小车停在路边,前挡风玻璃破裂。不远处,行人鄢某倒在地上奄奄一息。一年轻男子在现场,自称是肇事司机。

  民警迅速展开抢救伤员、现场勘查、调查取证等工作。民警盘问年轻男子,发现他所说的许多环节与现场情况不符,由此判断他是来顶包的。通过进一步侦查,发现其叔叔徐某存在重大嫌疑。次日上午11时许,徐某到交警大队投案自首,并如实交代了他酒后驾驶、肇事逃逸并找其侄子顶包的犯罪事实。

  原来,当晚徐某与朋友一起聚餐,喝了不少白酒,他抱着侥幸心理驾车回家,结果发生交通事故。事后,因怕自己要负刑事责任被罚,保险不赔,他从事故现场逃逸,后又联系到侄子,要其前来顶包。目前,徐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而其侄子因涉嫌包庇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交警提醒,驾车时发生交通事故本属意外,正确的做法是立即停车,抢救伤者,保护现场,立即报警。 如果心存侥幸而逃逸,肯定是“错上加错,罪加一等”,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