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醉酒男子从23楼坠亡 家人怀疑其因脚伤抑郁)

3月14日,湘潭翰林居小区,客厅里破损的电视机。图/记者金林3月14日,湘潭翰林居小区,客厅里破损的电视机。图/记者金林

  3月13日晚8点多,在湘潭翰林居小区,喝醉酒的史先生从23楼跳下,留下了妻子和两个年幼的儿子。

  3月14日下午,当潇湘晨报记者来到史先生家时,只有他的岳母等几个长辈在家。从门口到客厅,史先生的岳母走得很慢。“他因为爱喝酒脚伤了,医生说他再喝酒可能就会坐轮椅,估计是因为这个想不开吧。”

  爱喝酒腿喝出了问题

  春节前,史先生一家才刚刚搬进新家。客厅墙上,挂着一幅家和万事兴的十字绣画。电视机屏幕上有一大块碎裂区域,史先生的岳母回忆,那是13日晚上喝醉酒的史先生砸的。桌子上放着史先生的手机,消息提醒里面有来自好友的未接来电。史先生的岳母不时侧头擦泪,一直说着“他怎么就这么想不通”。

  史先生与妻子两人以前在株洲做服装生意,随着两个儿子慢慢长大,想着多陪陪孩子,两人于是回到了湘潭。

  “他最大的爱好就是喝酒,在做生意的时候就喜欢喝了。”史先生的岳母回忆,回到湘潭后,史先生没有出去工作,常常一个人喝酒,待在房间里不出门。

  史先生的岳母称,春节期间,史先生的一只脚突然麻木无力,医生检查后告诉史先生,他现在患有酒精肝,而且酒精已经影响了神经,不戒酒将来可能得坐轮椅。“其实我们家的条件完全不需要他工作赚钱,只要他好好把病治好就行了。”

  冲出家门跳楼自杀

  3月13日晚上,史先生的妻子下班回家发现史先生喝得醉醺醺。“当时我女儿提醒他不要喝酒,不然药就白吃了。”史先生的岳母说,自从查出患病之后,史先生便没再喝酒。“他之前还跟他的朋友说,等到他的腿治好了,他也不喝酒了,去外面找个工作。”

  “那天喝酒以后就开始砸东西,砸得稀烂的。”史先生的岳母说,13日晚上外面下着大雨,见史先生一定要冲出去,史先生的妻子拦了好几次,还是没拦住。史先生一个人冲出家门后,几位亲戚担心出事跟了过去,没想到就看不到人影了。随后亲戚们在楼下找到了躺在草地上的史先生,经过调监控,原来史先生是推开了电梯口的窗户,从23楼跳了下来。

  史先生的一位长辈告诉记者,目前史先生的家人已经从老家赶了过来。“他的母亲很早就过世了,他的父亲六十多岁了,现在大家都还瞒着他。他的小儿子从昨天晚上到现在一句话都没说,大儿子直到今天从学校里被接回来才知道这事。

  家人猜测自杀早有预兆

  史先生的这位长辈回忆,13日晚上,她的丈夫忙了一天后在家已经准备休息了,突然接到了史先生打过来的电话。“他在电话里让我丈夫到他家里来,说如果我丈夫不过来他就从楼上跳下去。几个亲戚都接到了电话,放下电话就往他家里赶。”

  “之前房子装修的时候,他就跟装修师傅说,等房子装修好了就让妻子带着两个儿子住进来,反正他是不会住的,当时装修师傅还觉得很奇怪。”史先生的岳母告诉记者,史先生之前已将银行卡密码告诉了妻子。“他当时叮嘱我女儿要好好照顾两个孩子,但是我女儿没想到这方面去。又要养两个儿子,又要给他治病,他可能不想拖累他们吧。”

  让史先生家人感到疑惑的是,为什么23楼的窗户没有设置任何保护措施,可以随意推开?当记者来到窗户处发现,窗上已经钉上了铁钉,推开十几厘米就会被铁钉挡住。一位物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原本这个小区在交房前都在高层的窗户上钉上了铁钉,但有些住户认为影响通风,私自将铁钉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