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南烈士公园多辆共享自行车被锁 园方称会通知供应商取车)

  共享自行车此处禁行

  烈士公园多辆共享自行车被锁,园方称会通知供应商取车

3月2日,湖南烈士公园游乐场附近的草丛里,20多辆共享自行车被链条锁成了一排。图/记者谢长贵3月2日,湖南烈士公园游乐场附近的草丛里,20多辆共享自行车被链条锁成了一排。图/记者谢长贵

  华声在线长沙讯3月2日,在湖南烈士公园的游乐场附近的草丛里,记者看到并排放着的20多辆共享自行车。如果你想上前取走一辆,却不行,因为它们全都被链条锁成一排。有市民反映,这是烈士公园内管理人员锁的。

  这20多台自行车停在烈士公园保安大队工作室后面的小竹林里,一般很少有人注意到它们。

  记者致电园内保安,称自己的共享自行车被锁了请保安来解锁,对方称:“你不要骑,结完账走就行了。”该保安表示,根据《游客入园须知》,园内禁止社会车辆入园,包括电动车、自行车、成人用折叠自行车,共享自行车本就不允许进入园内。

  然而在园内,记者看到许多电动摩托车。记者提出质疑时,该保安解释,园内电动车都持有通行证,骑行者为公司职工,“他们有工作需要,需要代步车。”

  对于被锁的共享自行车,该保安称,“这些共享自行车收到一定数量,会通知公司拖出公园。”他介绍,如果是园内的电动车出了交通安全事故,可以很快找到责任人,便于管理,但共享自行车就很难了。“它们随意停放,影响美观,会影响公园内的秩序,而且安全隐患很大。”

  湖南烈士公园管理处办公室主任杨先生解释,公园主要向步行者开放,园内只有四种车可通行:第一种是消防车、第二种是巡逻车、第三种是浏览车、第四种则是工作用的电动车。

  “如果共享自行车大量进入园内,无论从安全还是美观的方面考虑,都会造成影响。”杨主任列举了市民一些不文明的用车行为,比如在草坪以及游客行道上乱停乱放,或者在步行道上横冲直撞。

  他回忆,上周一名儿童在园内骑着一台共享自行车,因为速度过快撞伤了一名娭毑,幸好孩子父母就在附近,将老人送到了医院。

  对于被“收缴”的共享自行车,杨先生表示,“积累到一定数量时,会通知各供应商来取车,大约是一个礼拜一次。”

  记者骆一歌实习生陈楚航

  供应商:将协商设立统一停放点

  随后,记者询问了永安行、酷骑、ofo、摩拜四家公司长沙地区负责人,除ofo以外,其他公司均表示未收到园方要其回收自行车的通知。

  ofo负责人表示,烈士公园从年后开始不定期与公司沟通,发现园内的共享自行车就锁起来,然后通知线下运营人员取车。“其实园内不允许骑车,骑进去园方统一挪到一个地方锁起来也可以理解,毕竟园方也会通知我们把车取出来。”目前,ofo正在跟园方沟通在门口设置自行车停放点。

  对于锁车的行为,几家公司均表示“不建议这种处理方式”,同时希望公园方能尽可能将自行车归还给市民,毕竟共享自行车设立的初衷是为方便市民的生活。

  同时,各大供应商均表示会同烈士公园方进行协商,希望在公园门口设立自行车统一停放点。

  (原标题:湖南烈士公园多辆共享自行车被锁 园方称会通知供应商取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