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9月22日讯(记者 奉永成) 昨天晚上,省安委办会同郴州市人民政府紧急召开宜章县“9·20”爆炸事故警示约谈会,警示约谈了宜章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

  约谈要求,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对监管不严的主要责任人进行追责;认真整改,督促各部门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对发现的各种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实行严厉打击。

  9月20日宜章县一六镇栏杆岭村一偏僻养鸡场内一台车牌为粤SMY651的五十铃轻型厢式货车发生爆炸,导致6人死亡。事故发生后,省、市、县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救援,并迅速开展善后处置。对宜章县一六镇党委书记姚瑞平、宜章县安全生产执法大队大队长李荣喜等3名事故责任人进行先期免职。

  警示约谈会上,宜章县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向省安委办汇报了事故情况,并就如何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省安委办认为,“9·20”爆炸事故暴露出打非治违不彻底、决策部署不到位、安全生产失职渎职等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加强联合执法力度,形成联合管控机制,对非法违法行为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