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聂映荣)昨日是高考的第一天,长沙市公安局全警联动,采取多项举措方便、服务广大考生,长沙警方共接到有关高考考生的求助电话26起。昨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向阳前往考点进行了安保检查。

  昨日9时许,唐向阳来到长沙市第一中学考点实地检查高考安保工作,现场查看了考点周边警力部署、考卷保密、考点监控等相关工作。他说,高考关乎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是极其重要的民生大事。他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在全面强化社会面防控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考点周边治安维护、交通疏导等工作,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快速处置考生求助及考点周边警情,全力为考生创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

  记者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了解到,截至昨日下午5时,长沙警方共接到有关高考考生的求助电话26起,警方均及时派警处置救助。其中,长沙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540人次,警用车辆 60辆次,接受122报警求助12起,交警均及时赶到现场处置,没有一名考生因为交通问题延误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