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24天新生儿监护室内身亡,监控曝光

  (本文转载自经视焦点  )

  12月22日,一段来自冷水江人民医院新生儿监护病房的监控视频被发送到网上,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监控中,一名刚出生二十多天的宝宝在重症监护室中发病,几经努力挣扎,最终没了气息。这段时间内,医护人员多次经过宝宝的床边,却似乎一直无人察觉宝宝的不适。这段视频背后的事实真相究竟是怎样的?

  在冷水江,记者联系上了孩子的父母,他们提供了原始监控视频。视频来自冷水江人民医院新生儿监护病房,当天晚上9点,一名护士抱起小宝宝哄拍了一阵,然后将宝宝放置于婴儿床上并离开。

  就在护士离开后不久,宝宝似乎出现不适,开始扭动挣扎,甚至转身趴在了床上。

  渐渐的,孩子好像被婴儿床一侧的栏杆卡住,动作幅度越来越大。

  孩子一共挣扎了半个小时,渐渐没了动静。可是医护人员多次经过宝宝的床边,竟然没有人发觉,也没有人处理。

  一直到晚上10点左右,有护士开始给临床的孩子喂奶。这时,终于有人发现了宝宝的异常。

  医护人员都紧急赶到现场,动用了各种抢救设备,抢救了一个多小时,可仍旧回天无力。

  家属介绍,这名刚刚出生才24天的宝宝,原本是因为肺炎被送到冷水江人民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救治的,没想得到竟然失去了生命。家人看到监控后质疑,监控中,医护人员多次来回走过宝宝的床边,却没有发现孩子的异常,最终耽搁了急救时间。

  目前冷水江卫生局已经介入调查和调解,家属表示,他们也将拿出法律的武器进行维权。

  我们都知道,病人一旦进入重症监护室,家人是无法随意探望和看护的,病人的安危也就都托付给了医生护士,为此,重症监护室的收费也高出平常很多倍。既然有 了病患家属的托付、有了高额的收费,理应提供更加严密、更负责的看护服务。我们不强求医生护士都能起死回生,但起码病人发病出现异常时,应该有人及时处置 才行。(记者:孙俊 李杰 编辑:婉婷)

  相关新闻:长沙新生儿12月31日前免费筛查48种遗传代谢病

  湖南省新生儿上户不再挂钩抚养费 “把关费”

  张家界新生儿死亡身体脱皮发紫 家属质疑被保温箱烤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