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一个人,会想要和他成立家庭”

  2014年6月23日,孙文麟通过网络认识了现在的男友胡明亮。他比孙文麟大10岁,早已出柜,是一名公司保安。

  孙文麟形容他的男友:特别淳朴、善良,像天使一样。

  胡明亮现在住在孙文麟家中,跟孙的家人生活融洽。

  遇到胡明亮之前,孙文麟没有考虑过婚姻的问题。

  “跟他在一起后,我发现,你爱一个人,就会想要跟他成立家庭。你和他在这个国家生活,想获得更多平等的权利,也确实离不开婚姻。”孙文麟说,“举个最简单的例子,没有法律的承认,我将来怎么在他手术意见书上签字?”

  今年6月,美国宣布全美同志婚姻合法化,美国最高法院安东尼大法官的判词让孙文麟激动不已。

  他站起来,开始朗诵:世上没有一个结盟比婚姻来得更深刻,因为当中体现了最理想的爱、忠诚、投入、牺牲和家庭。……说他们不尊重婚姻是一个误解,他们苦苦争取正说明了他们尊重。他们希望不要在孤单中渡日、被文明社会最古老的制度拒诸门外。他们要求在法律中获得同等尊严。”

  孙文麟说,这是他去“争取”的几乎全部动力,“很多人佩服我的勇气,其实是我活得太明白。”

  12月16日,他和代理律师石伏龙向芙蓉区人民法院提交了起诉材料,请求判令芙蓉区民政局为其办理婚姻登记。

  石伏龙说,芙蓉区民政局拒绝为孙文林办理结婚登记涉嫌行政不作为,目前法院已经收下了起诉材料。

  据石伏龙了解,目前中国尚无同性恋者成功登记为合法夫妻的案例,他将这起案子称为“同性恋婚姻维权第一案”。

  代理律师石伏龙关注同性恋议题,且有朋友是同性恋。他认为,作为一个一直存在的现象,同性婚姻的合法化是个大趋势,同性恋是自然现象,而婚姻制度却是人为设立,“当然可以修改完善。”

  根据相关规定,法院将会在七天之内决定是否立案。这意味着,最快在明天(23日),孙文麟将获得是否立案的结果。

  “我相信,变化一定会到来。”孙文麟说,不管结果如何,他和男友都不会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