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长沙9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据三湘风纪网消息,日前,湖南省纪委对近期查处的10起违反作风建设规定典型问题发出通报,分别是:

  湖南省教育生产装备处党总支书记覃苏琼违规操办儿子婚宴问题。2014年10月26日,覃苏琼在长沙市某酒店为儿子举办婚宴,除邀请亲戚外,还通知了单位同事、部分市县勤工俭学管理站负责人和两个关联业务公司负责人,违规收受非亲戚礼金23200元,事后10个工作日内也未按规定向组织报告其遵守承诺情况。覃苏琼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责令退还。

  怀化市洪江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违规发放津补贴、原办公室主任明建斌(副处级)违规驾驶公车问题。2014年至2015年初,洪江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违规发放端午节、中秋节慰问费和加班费35450元,洪江区工委政法委原副书记、洪江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原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明建斌负主要责任;2015年4月4日,明建斌违规驾驶公车发生交通事故,致使行人何某受伤后抢救无效死亡,明建斌与何某分别承担此次事故的同等责任。明建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降级处分和免职处理,违规发放的津补贴予以收缴。

  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祥国(正处级)违规操办儿子婚宴问题。2015年6月27日,王祥国在邵阳市某酒店为儿子举办婚宴,违规收受非亲戚礼金8673元。王祥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责令退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