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湘潭站9月16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陈钢)9月15日,湘潭县男子冯某驾车经过二大桥时遭遇交警执法,冯某暴力冲关且得以逃脱。随后,他步行返回现场,用衣服包裹砖头连续砸伤多名警察。目前,冯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刑事拘留。

  当天上午8时,岳塘交警三中队在二桥北设卡,对涉牌涉证的摩托车进行查处。当时,一辆女士黑色摩托车从二大桥开往市区,民警注意到驾驶人没有佩戴头盔,且车辆也没有悬挂牌照。但是,等民警准备拦车检查时,驾车男子突然加速冲关,多名民警先后上前拦截,可都被对方甩开。

  10多分钟后,驾车男子步行返回现场。从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男子手中拎着一件衣服,且衣服中明显包裹着某件硬物。男子走到二桥北下桥处,看到有民警正在执勤,他二话没说,直接甩动手中的自制“链球”,一下就击中了民警成伟的头部。等旁边的民警反应过来时,男子已经逃到了马路对面。在控制该男子的过程中,又先后有两名民警和一名协警被砸伤。受伤的4人当中,44岁的成伟伤情最为严重,他的头部有多处软组织挫伤,医生建议住院做进一步观察。

  岳塘公安分局书院路派出所受理了这个案件。办案民警介绍,打伤民警的冯某今年25岁,家住湘潭县,他的衣服里包裹着的是半截红砖。面对警方的讯问,冯某全盘否定,就连驾车经过二大桥也不承认。为此,警方调取了二桥附近的监控视频,执勤交警执法记录仪拍摄的视频,这些画面中都能清晰辨认出冯某作案的经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