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老兵观看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抗战老兵观看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

  红网长沙9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敏)今天一大早,位于长沙高新区廖家坪街道的安华山庄老年公寓内热闹非凡,已在此安养两年的远征军老兵、102岁高龄的王光亚和他的10位抗战战友兼“邻居”精神焕发,兴奋地迎接从全省各地赶来的90位抗战老兵代表及其家属和随行志愿者。早上8点半,受邀出席“大庆聚长沙,老兵看阅兵”盛会的百位抗战老兵入席,和现场众多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一起收看用LED大屏幕现场转播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天安门阅兵式。
  
  “湖南老兵之家”一直致力于寻访抗战老兵。截至今年8月31日,湖南老兵之家和社会各界寻访到且健在的抗战老兵已达1290多位。两周前,在湖南老兵之家协同深圳市龙越慈善基金会等机构的组织下,13位湖南抗战老兵代表湖南抗战老兵群体进京参加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今天他们将在天安门参加大阅兵。
  
  远在湖南长沙,百位湖南抗战老兵代表又应湖南老兵之家邀请欢聚于安华山庄,一起收看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这一国家超级大典。
  
  “湖南老兵之家”执行委员说,大家从四面八方汇集于此,就是为了向百位抗战老兵和他们所代表的抗战老兵伟大群体致敬,和老兵前辈一起见证天安门广场阅兵式这样一个中华万众扬眉吐气、抗战老兵荣耀骄傲的历史时刻。
  
  当13位湖南籍老兵所在的抗战老兵敞篷检阅车方队进入电视画面时,一张张熟悉的老兵脸庞令安华山庄会场内的其他老兵和“湖南老兵之家”志愿者们一阵阵惊呼和赞叹,主持人当即电话连线在天安门观礼台上的岳阳籍老兵文正国的家属、“湖南老兵之家”骨干志愿者葛琳女士,让会场里百位老兵和数百位志愿者共享了身临其境、兴奋不已的葛女士之所见、所闻、所感。
  
  来自湖南省民政厅福彩基金的代表,此番也专程赶来会场,给百位抗战老兵前辈送上了一份致敬礼金,而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与企业也以琳琅满目、各见心思的多色礼品向令人尊敬的抗战老兵前辈们表达了各自的敬意。现场,多才多艺的“华湘春蕾少儿艺术团爱兵班”志愿者们还表演了喜庆欢快的文艺节目,赢得了老兵和志愿者的阵阵喝彩。
  
  此外,据湖南老兵之家介绍,13位赴京参加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湖南籍抗战老兵将乘坐高铁于9月4日下午抵达长沙,湖南老兵之家将组织盛大的欢迎仪式,迎接载誉归来的抗战老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