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发布倡议书。)

  (7月晋级国家5A级景区的郴州东江湖景区也响应了此次号召)

  红网长沙9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湖北省利川大水井景区门票由50元涨至65元;福建清源山主景区门票从55元调整为70元……今年到了国家发改委规定“三年不能再次调价”后的“解禁年”,近期全国大批景区门票涨价或准备涨价。

  为了抑制当前景区门票价格上涨过高过快势头,中国旅游景区协会近日发起倡议,号召5A级、4A级景区要带头不上涨门票价格。今日,全国响应景区名单公布,湖南72家景区入列,承诺不上涨门票价格,占全省符合条件的景区总数的88%。

  5月,国家旅游局发起“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创建工作,湖南108家景区响应签署承诺,成为首批“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其中5A级景区全部加入,4A级景区47家,3A级及以下景区54家。

  中国旅游景区协会此次发起的号召只针对5A级、4A级高标准景区,相对5月份的“价格信得过”承诺,此次湖南省新晋级5A级的郴州市东江湖旅游区及18家4A级景区响应号召,加入承诺不涨价行列。

  自国家发改委规定“三年不能再次调价”后,解禁年“到期就涨”已经成为景区的一种奇特现象,许多旅游者直呼“大好河山游不起”。在今年的“不涨价号召”中,湖南各景区的表现还是让人欣慰。

  但湖南各景区目前现有的门票价格,你满意吗?对于“门票经济”,你又有何看法?关注红网旅游官方公众号“乐游湖南”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发送“门票价格+你的看法+联系方式”,就有机会获得礼品,共同关注景区门票价格,我们期待您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