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岳麓站9月2日讯(通讯员 杨霞)近日,长沙市岳麓区桔子洲街道学堂坡社区91岁的抗战老兵徐庆云被聘为湖南师大附中校外辅导员的消息,在社区中引发热烈讨论。
  
  原来,在8月31日湖南师大附中的开学典礼上,附中邀请了学堂坡社区抗战老兵徐庆云参加,聘请徐老为湖南师大附中的校外辅导员。老人也在典礼上勉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为国争光”。
  
  徐庆云是学堂坡社区居民,也是抗日战争的参与者、亲历者和见证者。1940年第二次长沙会战期间,徐庆云在岳麓山参加第九战区干训团,1942年他来到99军学生团当文艺兵,主要从事慰问演出和接待工作,直到1945年抗战胜利回家。对于那段峥嵘岁月,老人至今记忆尤新。
  
  每逢过节,学堂坡社区都会向老人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慰问品,感谢他为保卫祖国、建设祖国做出的贡献,经常嘱咐老人好好注意身体,告诉老人今后有什么困难及时向社区反映,社区一定会想办法帮助解决。
  
  同时,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学堂坡社区也开展了播放抗战电影、阅读抗战书籍等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