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长沙交警发布秋季开学期间交通拥堵预警 部分路段适时实施限时限行 校门口若无车位,请即停即走)

  长沙晚报讯近期,长沙各大、中、小学和幼儿园将相继报到开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根据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实际制定了相应的交通管理工作预案,昨日发布了相关管理措施和交通出行拥堵路段预警。请家长提前选择好出行线路,配合现场交警指挥,即停即走。

  接送学生车辆请即停即走

  根据以往开学报到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情况,长沙公安交警部门对全市的大中小学周边道路交通状况和停车位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重点对59所中小学开学报到期间周边道路发布了交通拥堵预警。其中:芙蓉区5所、天心区7所、岳麓区7所、开福区7所、雨花区20所、高新区5所、长沙县8所。一旦发生交通拥堵,交警部门将立即启动交通拥堵疏导预案,视情况采取设置交通分流点引导车辆绕行,适时实施交通限时限行措施,必要时还将实施城区外围卡车分流措施。

  “开学第一周,接送学生的车流最为集中,请接送学生的家长提前选择好出行线路,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科长蒋超表示,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交警部门还将积极协调教育部门、街道办事处等,在校园周边设立部分规范的临时停车区(位)。他还提醒,为确保让学生家长方便接送学生又不至于影响道路通行,请广大学生家长一定要配合现场交警指挥,在周边无停车场所和法定停车泊位的情况下,家长接送学生车辆临时停放的,请即停即走。

  主城区65个交警护学岗将恢复设置

  据了解,开学后,交警城区各大队、高新大队及四区县市大队将全面恢复护学岗勤务,在临主要干道、车流集中、易拥堵的学校设置民警护学岗;在临次干道、车流量较大的、较拥堵的学校设置辅警护学岗;在其他周边道路交通情况简单,车流量较小的学校则设置劝导员护学。

  每天学校上、放学的高峰时段,交警各大队将安排巡逻民警在学校周边道路进行流动巡查,重点加大对校园及其周边道路的巡逻密度,及时处置校园及其周边道路的短时间交通拥堵。在主城区,公安交警将设置护学岗65个,其中:芙蓉区37个、天心区5个、岳麓区7个、开福区7个、雨花区4个、高新区5个。

  (长沙晚报 记者 小刘军 通讯员 万颂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