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需要想象力,关于人类族群的未来;我们是站在今天仰望,还是立足未来设想……仰望梦想,还是走进梦想?从伽利略窥视苍穹的望远镜中,从坠于牛顿头顶的成熟苹果里,数百年间,人类让探索寰宇的渴望从梦想照进了现实;当寓意“种子”的梦想宣传片大幕开启,长沙首个大型航天展会在紧锣密鼓中进入了开幕倒计时阶段!

  八大航天主题展馆、八场航天专家互动课堂、中国载人航天实物真品、“我的航天梦”中小学生主题征文书画大赛、超IMAX情景式体验、全息3D投影技术运用……更多精彩纷呈的航天主题活动与现场互动体验,中国航天展(长沙站)将为整座长沙城奉献一次无与伦比的航天梦想之旅。作为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中华航天博物馆、省市级主管部门携手湖南省广东商会、湖南优恩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中航伟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长沙首个大型航天展会,适逢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之际,将通过全面展示中国航天科技成果、载人航天成就,藉以广泛宣扬爱国主义教育并切实履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展会模拟场景展会模拟场景
航展模拟场景展会模拟场景

  由中国航天足迹馆、中国遥感展示馆、航天多媒体互动馆、航天实物展示馆等8大主题展馆组成的本次航天展会,同期还将邀请中国知名航天员、航天专家出席活动并融入航天科普讲座、航天员训练体验等现场互动环节,同时,全国著名主持人何炅还将担任展会公益形象大使并出席相关系列活动;而与展会同期举行的“我的航天梦”中小学生主题征文书画大赛更是将评选出12名优胜选手,赴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开展参观游学活动。

  伴随9月20日中国航天展(长沙站)即将盛大开幕之际,通过对航天真实场景的还原、与航天模拟互动体验的植入,本次展会也旨在通过一次嘉年华式的航天科普体验,打造一场科技与文化相互交织的互动体验之旅,并以航天科技文化为切入点,进一步提升长沙文化产业的品位和高度,为长沙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新的动力与资源,成为长沙文化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契机。

  本次中国航天展地址位于长沙曙光798城市体验馆内,展馆面积达3300平方米,9月20日将全面对湖南广大市民开放。同时,为有效配合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庆典举行,本次中国航天展(长沙站)还将推出针对抗战老兵、部队官兵及退伍军人、残障人士、70岁以上老人、1.2米以下儿童等群体免票观展的公益性特惠,观展民众可通过举办方公众微信号“优恩文投”或官方网址www.28uf.com了解更多详细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