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交警发现时,男子蹲坐应急车道淡定打电话(高速交警发现时,男子蹲坐应急车道淡定打电话。)
趁高速交警不注意,迅速翻下护栏(趁高速交警不注意,迅速翻下护栏。)
男子身手敏捷爬上护网,旁边还有电线穿过,很是危险。(男子身手敏捷爬上护网,旁边还有电线穿过,很是危险。)

  红网长沙9月23日讯(通讯员 刘娜)在日常巡逻中,高速交警遇到行人上高速会立即劝下高速或者开车带下高速。9月21日,潭衡西高速交警遇到一个男子蹲坐在岳临高速应急车道上,始料未及的是还没询问情况,男子就迅速翻下护网跳下高架桥。  

  当日下午,潭衡西高速交警巡逻至岳临高速往南324km处时,发现一个男子正蹲坐在应急车道打电话,高速交警立即下车询问情况。男子只淡淡的说了一句: “我刚从车上下来。”高速交警怀疑是被甩客打算带下高速。正在此时有两辆小车停下来要问路,交警马上叫离。而男子趁交警指挥交通之际迅速翻下护栏,爬上外 围的护网跳下了高速。   

  “我们还没来得及劝说,他就跳下去了。”高速交警发现这个地方正处于一个高架桥边缘,离下面的县道有好几米高,护网的旁边还有电线,如此鲁莽跳下去很是危险。 

  针对行人擅闯高速公路的现象,潭衡西高速交警部门也提出了预防措施:我们主要是加大宣传,讲解行人上高速的危害。沿线的镇、村庄,我们都去宣传,村庄、学校我们都会去走访。另一方面,我们平时在高速上发现行人会及时带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