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本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初评会

来源: 2011-12-04 14:15:43
市局召开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候选人初评会市局召开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候选人初评会

    按照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和“拥警模范市民”群众评选活动的整体安排,11月4日,长沙市公安局召开评选活动候选人初评会,由市局警风警纪监督员、天心区人大主任郑蓬等组成的9人评委团对各单位推举的50名“人民满意警察”候选人和35名“拥警模范市民”候选人进行了初评,并共同为此次评选活动出谋划策。
    为认真组织好此次初评会,更加广泛地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确保评选活动公正客观,市局政治部宣传处从评委的选定、送评资料的准备、评委意见的收集汇总等各个环节提前准备、精心安排,参与初评的9名评委中,既有省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市委宣传部等上级宣传主管部门的领导,也有省、市新闻媒体的负责人,既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社会各界别代表,也有通过“长沙警事”微博报名参加初评的普通网友。为了给评委提供参考,政治部宣传处还精心编印了《候选人材料集》,将85名候选人的基本情况、事迹特点汇编成册,并制作了初评表,供评委选定候选人。

会议印发的《候选人材料集》和评委现场填写的初选表会议印发的《候选人材料集》和评委现场填写的初选表

    初评会由市局政治部副主任龙中杰主持,政治部宣传处处长向波首先向各位评委简要介绍了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和“拥警模范市民”群众评选活动的有关情况,各评委纷纷在推荐表上选定心目中理想的候选人,并就评选活动交流意见。市局警风警纪监督员、天心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蓬建议,一是要充分发挥评选活动的行为导向作用,真正选出能干事、干实事、群众满意的民警;二是要真正关心基层民警,要把评选活动和提拔重用、民警待遇联系起来。长沙晚报编委邬伟表示,长沙晚报作为首届“双评”活动的共同发起媒体之一,与市局有很好的合作基础,此次将会更加充分发挥媒体资源优势,拿出好的版面和篇幅做好活动及候选民警的宣传报道,共同推动评选活动开展;他建议在候选对象的筛选上要注意各警种之间的平衡,在候选市民的选定上要侧重于见义勇为的市民,以倡导良好的社会风气。市政协委员、高级经济师江跃龙建议,拥警模范市民的候选人范围可以更加广泛,比方说将好“警嫂”纳入候选范围,她们对公安工作、对一线民警的支持是最大的。省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思政科科长刘志瑜建议,要将评选活动和全国、全省公安机关的各种选树先进典型活动挂钩,通过活动充分发掘和培养一批全省乃至全国的公安民警先进典型。

省厅政治部宣传处思政科科长刘志瑜建议要通过活动充分发掘和培养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民警先进典型  省厅政治部宣传处思政科科长刘志瑜
市局警风警纪监督员、天心区人大主任郑蓬市局警风警纪监督员、天心区人大主任郑蓬
市政协委员、高级经济师江跃龙建议可以适当扩展“拥警模范市民”的概念和内涵市政协委员、高级经济师江跃龙
红网执行总编辑隆国东红网执行总编辑隆国东

    会上,各位评委还纷纷在初评表上选出了心目中最理想的20名“人民满意警察”候选人和20名“拥警模范市民”候选人。会后,政治部宣传处将综合各位评委意见,进行整理、筛选,逐级上报政治部部务会、市局党委会研究审定,确定候选对象。候选对象确定后,市局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候选人进行公示,并在新浪等网站开辟投票页面,发动市民群众进行投票评选,评出群众心目中的“十佳人民满意警察”和“十佳拥警模范市民”。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宜章发生道路交通事故2死13伤
  2. 2长沙汽车西站8日起关闭
  3. 3长沙一周发生12起煤气中毒事件
  4. 41-11月长沙完成税收288亿
  5. 511岁女孩偷吃鲤鱼胆深度中毒
  6. 6长沙一男子安装别墅窗户不幸坠亡
  7. 7长沙蔬菜价格出现上涨
  8. 8三一大道浏阳河老桥12日拆除
  9. 9长沙学生明日起可网购寒假火车票
  10. 10株洲首批新能源公交投入运营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永州某医院遗弃伤者

11月29日,网友称永州新田中医院见死不救,将其叔叔抬出医院数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