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法制|鲜城|图片|城市|健康|视频|旅游|社会|教育
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衡山县第六届乡村生态旅游节启动

2019年03月21日 18:18 红网 
3月21日,衡山县举行中国·衡山2019(第六届)乡村生态旅游节暨中国虎山项目奠基开幕式。3月21日,衡山县举行中国·衡山2019(第六届)乡村生态旅游节暨中国虎山项目奠基开幕式。
上万名游客共同见证中国虎山项目奠基。上万名游客共同见证中国虎山项目奠基。
来自全市各地的130余名运动达人沿中国虎山项目开展了徒步越野。来自全市各地的130余名运动达人沿中国虎山项目开展了徒步越野。
精彩的文化下乡扶贫演出。精彩的文化下乡扶贫演出。
十里油菜花海,让人如痴如醉。十里油菜花海,让人如痴如醉。
中国虎山项目效果图。中国虎山项目效果图。

  红网时刻衡阳3月21日讯(记者 宋美君 通讯员 夏建军 符新义)又是一年芳草绿,依然十里菜花黄。3月21日,衡山县举行中国·衡山2019(第六届)乡村生态旅游节暨中国虎山项目奠基开幕式,上万名游客集聚萱洲镇赏油菜花、观徒步越野、尝衡山特产、品文化大餐,共同见证中国虎山项目奠基。

  此次旅游节以“山水澄怀、衡山如飞”主题,举行了生态旅游节开幕式、虎山项目奠基仪式、“中国虎山”杯徒步越野赛、衡山旅游商品博览会、衡阳市文化下乡扶贫演出、“大美衡山”风光摄影大赛等6大主题活动。当天,置身十里油菜花海,沉浸一片黄色海洋,尽情呼吸春的芬芳,让人如痴如醉。

  活动现场,衡山籍青年演唱家易妙英也纵情歌唱,《阳光中国》、《我家在这里》等歌曲充分表达了她的心声。游客们一边观美景,还一边不忘大淘美食,永和沃柑、萱洲红柚、长江富硒鸡蛋、新桥绿茶、沙泉白茶等一系列衡山名优土特产让人流连忘返。

  开幕式活动中,来自全市各地的130余名运动达人还沿中国虎山项目开展了徒步越野;衡阳市文化下乡扶贫演出队献上了精美的艺术大餐。

  据了解,中国虎山衡山福地项目是市、县两级确定的重点项目,规划面积14.5平方公里,预算总投资超过30亿元,以创建国家5A旅游景区、国家级世界珍稀动植物种源基地为目标,打造虎文化全系旅游目的地。第一期核心规划区计划2020年开园,预计投放100至300头老虎,建设有亲子游乐园、百虎峡、福虎文化区三大功能片区。该项目的奠基也标志着衡山旅游发展正在步入全面发力、纵深推进的快车道,旅游强县富民的梦想越来越近。

  衡山县自古以来就是钟灵毓秀之地,人文底蕴深厚,自然资源丰富,交通区位优越。近年来,衡山县依托环抱名山等独特优势,借力借势新一轮旅游发展机遇,积极融入大南岳衡山旅游经济圈,大力实施旅游提升工程,全域旅游开发热潮迭起,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衡山县先后获批国家级湿地公园、森林公园,连续两年获评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创建了西游洞天、唐群英故居等一批国家3A景区,衡山之美成色更足;虎山福地、华夏湘江、仙逸人间、西游洞天、紫盖峰、农耕文化科技园等一大批重点旅游项目落户衡山并加快实施,县内红色旅游景区被纳入省精品红色旅游线路,旅游产业日益发展壮大,强县之基更加牢固;涌现了一批星级饭店、精品农庄,建设了双全皇茶、紫冠农业、锦盈生态等一批特色鲜明的乡村旅游基地,旅游扶贫深入开展,富民之路越走越宽。

  目前,衡山县通过乡村生态旅游节这个平台,充分展示衡山旅游发展成果;更多有识有为的投资者、创业者,从中发现机会、把握机遇,争当助推衡山旅游腾飞的一份子。同时,该县将始终敞开大门、真诚服务,为所有来衡山休闲旅游或投资创业的朋友们,奉上一份宾至如归的融融暖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