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法制|鲜城|图片|城市|健康|视频|旅游|社会|教育
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衡阳切实打牢基层基础 助推公安工作可持续发展

2019年03月21日 11:24 衡阳市公安局 

  切实打牢基层基础 助推公安工作可持续发展

  胡志文调研石鼓区公安基层基础工作

  3月20日,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胡志文赴石鼓区调研城市快警、网格警务、衡阳群众品牌建设、禁毒、派出所建设等公安基层基础工作,他强调指出,要切实打牢基层基础,助推公安工作可持续发展。

胡志文在石鼓广场与“衡阳群众”亲切交谈胡志文在石鼓广场与“衡阳群众”亲切交谈

  胡志文一行先后来到石鼓广场城市快警平台、黄沙湾街道青石村警务室、戒毒工作站实地考察调研。

胡志文在青石村警务室与驻村辅警亲切交谈胡志文在青石村警务室与驻村辅警亲切交谈

  随后,胡志文与石鼓区委、区政府、公安分局、相关街道、派出所负责人以及社区民警、网格员等进行座谈。在充分听取大家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胡志文同志对石鼓区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快警、网格警务、衡阳群众品牌创建、社区戒毒康复、派出所建设等工作走在全市前列给予了充分肯定。

就如何进一步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工作,胡志文要求:

  一要牢固树立基层第一思想。公安、综治工作的根基在基层,基层强、基础牢,根基就稳,就有战斗力。派出所是基层综合战斗实体,做好派出所工作是重头戏,要按照做强基层、做实基础、做优专业队的思路,将人、财、物向基层倾斜。省厅去年出台了派出所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今年是第二年,进入了深水期、攻坚期,要抓住这个机遇乘势而上,派出所业务用房建设要按照“三个一批”原则,新建一批、置换一批、提质一批,做到一所一策,争取通过两年的努力,把派出所的基础真正抓上去。市局、分局要为基层减负,为基层给力,下放管理权限,将社区民警、网格辅警的管理考核权下放给派出所,要为基层排忧解难,统筹协调相关部门解决派出所建设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

  二要鼓励基层积极创新探索。社区是派出所工作基层治理的延伸,网格是基层治理的终端。驻村辅警、城市网格员除认真履行“八大员”的职责外,要大胆地试、大胆地探索,与相关工作融合发展,确保辖区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

座谈会现场座谈会现场

  三要旗帜鲜明走专群结合之路。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精髓就是专群结合,共建共享共治。警力有限、民力无穷,市委市政府决定打造“北有朝阳群众,南有衡阳群众”这么一个群防群治文明创建的品牌,是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有益实践、有效探索。“衡阳群众”要在做好“专”的工作基础上,再做好“群”的工作。石鼓区要争取在“衡阳群众”品牌创建方面,创造出新思路、新经验、新模式。

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胡志文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胡志文

  四要严优并举激发队伍活力。一方面,要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严抓队伍建设。要大力开展是以警示教育为主题的队伍集中教育整顿活动,要定期向辖区群众报告工作,接受群众的评议。另一个方面,要积极参加市局组织开展的“奋进新时代·最美雁城卫士”争先创优竞赛活动,力争涌现一批最美派处所、最美民警、最美辅警、最美拥警模范、最美民警家庭。要将考核评选结果运用到干部的选拔任用和培训、奖惩等各个方面。通过正向激励和从严管理相结合,把基层队伍活力激发出来。大家要积极探索以基层基础工作的进步、队伍管理的进步,来推动公安工作的进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进步以及文明城市创建的进步。

  衡阳市公安局副局长李衡参加调研。

  (稿件来源:衡阳公安 编辑:闻逸)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