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法制|鲜城|图片|城市|健康|视频|旅游|社会|教育
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湖南春季出行有“三防” 防雨防风防困

2019年03月21日 11:35 衡东交警 

  这两天,湖南春天的气息愈发浓厚,

  大伙儿纷纷开启赏春模式……

  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

  散步在宜人的春风里,

  心情也感觉棒棒哒!

  但是!

  在20日气温达到本轮升温过程的顶峰后,

  21日开始,

  湖南多地的气温就将出现“暴跌”,

  最高气温降幅普遍能达到12~14℃,

  而在冷暖空气激烈交锋之下,

  省内还将出现分散的短时强降雨、雷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本周我省气温前升后降,多过程性降水。

  19日下午到20日白天,张家界、常德、岳阳西部、湘西州及怀化北部多云转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南风2~3级,雷雨时阵风7级;

  20日晚到21日白天,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部分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21日晚到22日白天,湘中以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东南局地大雨,其他地区阵雨转阴天。

  24日湘南局地暴雨;25日降水间歇。

  20日最高气温27~29℃,最低气温13~15℃。21至23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全省降温幅度可达12~14℃。

  未来一周,湖南“春如四季”的感觉会比较明显,气温波动剧烈,大伙儿要注意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另外,湖南多地可能出现短时强降雨、雷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加强防范。

  春季行车记得“三防”

  一防春雨

  春季时晴时雨,雨天开车上路,驾驶人视线受阻,行车中应降低车速,多鸣笛。

  雨后路面上的尘土与雨水混杂在一起使轮胎附着系数降低,容易产生侧滑。为防侧滑,须严格控制车速,严禁高速急转弯或急刹车。

  二防春风

  在行车过程中若遇大风,可能遇到灰尘飞扬的情况,直接影响行车安全。因此驾驶人应结合当地实际,做到早预测、早防范、早行动,减少行驶过程中发生危险的可能性。

  处置情况要冷静,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中,突然遇到侧向风袭来时不必惊慌,应一边注意车辆方向的变化,一边适当地往回转动方向盘加以修正。

  三防春困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人们处于“春困”状态,反应较迟钝,判断能力有所下降,因此驾驶人在上路前须充分休息。

  高速上行驶,连续驾车时间不宜过长,一定要注意停车休息,下车活动一下全身。但驾驶人们记得千万不可在非服务区停车打盹儿,另外,在车内休息时,最好给车窗留条缝隙,以保证车内空气质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