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衡山网安大队力保“省运”“峰会”网络安全

2018年09月13日 10:09 衡山公安 

  原标题:网安大队“网上网下”力保“省运”、“峰会”网络安全

  为确保第十三届省运会及中非论坛长沙峰会期间的网络安全,8月28日至9月6日,衡山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对全县党政机关、医院、学校、网吧等重点网站系统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8月28日,网安大队民警对衡山县党政门户网、衡山清风网、衡山县人民医院、衡山县自来水公司等进行了网络安全执法检查,采取自查、现场检查、技术检测等方式检测排查网络安全漏洞隐患。

  8月30日,网安大队民警对检查中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网站下发了《网络信息安全责任告知书》、《衡山县公安局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限期整改通知书》。

  8月31日,民警对衡山城区所有网吧进行明查暗访,实地查看了相关系统运行情况,并随机抽查上网人员身份信息,确保实名制执行到位。

  9月4日,民警对县城周边网吧进行突击检查“回头看”,督促网管人员注意安全,确保网吧管理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9月5日,民警对后山片区的乡镇网吧进行全面检查,做到每家上门检查,全部上网人员进行验证,对网管人员进行安全提问并督促其注意安全。

  9月6日,民警在例行网上巡查时发现衡山某学校网站存在重大安全漏洞。民警立即向主管副局长报告情况,领导要求立即督促整改到位,确保网站安全。随后,民警赶赴该学校对学校网站服务器进行再次实地检查,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为其提供整改技术方案和技术防范措施。其次,民警在网上巡查时还发现衡山县某医院无线WIFI系统存在安全隐患。网安大队民警前往现场检测,同时联系有安全资质的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督促落实好技术安全措施,从源头上确保网络安全运行。

  目前,全县各类网站技术防范措施全部到位,隐患整改已落实,网络运行安全平稳。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