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衡山县三招齐出 狠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2018年08月31日 09:21 清风衡阳 

  今年暑假期间,衡山县纪委监委紧盯毕业升学的时间节点,强化宣传教育,完善举报渠道,开展明察暗访,狠刹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之风,受理信访举报2起,处置问题线索1起,约谈党员干部2人,进一步形成党员干部带头示范、社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立好规矩,打好“疫苗”。6月初,县纪委监委借助网站、微信、QQ工作群等平台,重申《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对全县党员干部立下规矩: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亲戚以外人员特别是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执行公务的单位和个人赠送的礼品、礼金;严禁使用公款报销或由管理服务对象承担应由个人支付的操办宴席、子女学习等费用。

  落实责任,筑牢“防线”。县纪委监委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督促本部门、本单位公职人员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杜绝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自觉维护党纪政纪的严肃性。

  严格问责,架起“红线”。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坚决从严从快从重查处,绝不姑息。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