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全国大V看雨花#活动图文直播间

  1月11日,由湖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浪网、微博联合主办,雨花区委、区政府以及新浪湖南联合承办的#全国大V看雨花#主题大V行活动在长沙雨花区启动。来自北京、广东、四川、山东、深圳等地的20余名全国大V,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感受财富、品质、幸福雨花。

  为期一天的活动中,全国大V一行深入长沙高铁南站、圭塘河羽燕湖、砂子塘万境水岸小学、井巷社区、比亚迪新能源生产基地、中国长沙创新智造中心、雨花非遗民俗艺术街区等地进行实地走访,生态优美的圭塘河,配套完善的教学教育设施,机器人的神奇魔术手,还有汇聚全国各地非遗精粹的雨花非遗街区,引得大v咔嚓咔嚓拍个不停,并通过各自的微博大V号,为雨花区打Call点赞!

  在活动的第一站长沙高铁南站,来自全国各地的大V纷纷问起去自己的城市要多久时间。在了解高铁从长沙出发1小时到武汉、2小时到广州、3小时到深圳、4小时到上海、5小时到北京、6小时到昆明后,大v们对雨花区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六位一体”的交通网络格局表示出充分肯定。

  还有大V被高铁南站的旅客服务吸引,在听说综管办专门开辟了“重点旅客服务”,市民通过这项服务可以请站方提供轮椅,担架,也可以预约进出站陪同、接送服务时,立马在微博上“手工点赞”。

  据了解,雨花区作为长沙东南门户,地处长株潭三市融城核心,三条高铁大动脉在此交会,形成了中部交通枢纽。目前,以机场高速、磁悬浮、劳动东路、曲塘路、香樟路、湘府东路、新花侯路、川河路、红旗路等“四横五纵”为主体的雨花区城区路网已具雏形,高铁、地铁、磁浮、长途客运、公交、出租车“六站合一、六位一体”的交通网络格局已经形成。

  看完交通看环境,作为长沙市唯一一条内河,发源于雨花区,又在雨花区汇入汇入浏阳河。历史上是一条排污沟,被老长沙们称为“臭水沟”,然而,当大V们亲身来到圭塘河雨燕湖时,入眼鱼翔浅底,花红柳绿,河两岸高楼倒映湖中,俨然长沙最为瞩目的风景线之一。在场全国大V纷纷竖起大拇指,而本地大V则在微博上非常自豪地写下“这是我们的长沙,我们的家!”

  现场,工作人员也向我们道出了这一翻天覆地变化的原因:为治理圭塘河,雨花区专门成立圭塘河流域综合治理指挥部,实现流域治理统筹管理,成立圭塘河流域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进行市场化运作统筹。创新“政府河长+民间河长”的双河长体系,并由街道工作人员组成巡河员队、热心居民和老党员等组成护河员队,老师学生等志愿者组成爱河员队,培育和营造出全民治河、护河、爱河工作氛围。

  生态环境改善的同时,雨花区也在积极改善人居环境,在井巷社区,提质提档不仅搬走了闹心的化工厂,拆了4万余平方米违法建筑,危房老旧房拆除、改建一新,还在家门口增添了3.5万平方米的两处社区公园和一处1400余平方米的阅读花园,改造后二手房均价每平方米涨了近两千元。在公园里,随处可见散步和玩耍的老人孩子,见大V们在拍照,娭毑主动搭话,她们表示以前旁边有很多工厂,气味难闻,建好了公园后环境也变好了,只要天气好,老姐妹们就会相约一起来散步。

  和井巷社区一样完成改造的还有另外70个老旧小区。一些曾经基础设施落后、居住环境较差、物业服务缺失的老旧小区,变成了一个个现代化的宜居小区,获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长沙每三个外来务工子女入学,就有一个在雨花区,为保障教学质量,实现均衡优质发展,雨花区重点实施的“名校带动”和集团化办学战略,通过名校输出学校品牌、优秀师资、管理模式等,带动了一批学校快速发展。2017年,雨花区新建学校4所,新增学位8500个,并率先实行教师二次分配工作制,在城区优质学校任教三年后,教师将被分配至长沙市二环外,偏远薄弱学校,让更多学生享受无差别、高品质教育。

  作为全省惟一的机器人产业集聚区,此次#全国大V看雨花#活动当然少不了要去看一看。

  灵活的智能机器人,井然有序的新能源汽车生产线引发了大v们的浓厚兴趣。看机器人表演打太极,和智能机器人玩你问我答游戏,玩得不亦乐乎。

  近年来,雨花经开区围绕打造机器人全产业链目标,已累计引进机器人企业157家,其中本体16家,零部件35家,集成53家,配套53家,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实现以机器人为主体的智能制造产业产值145亿元。

  在雨花非遗街区,龙飞凤舞的中华一刀剪、栩栩如生的湘绣、晶莹润泽的醴陵釉下五彩瓷、神态逼真的浏阳菊花石等作品,备受大v们的青睐。截至2017年8月,雨花非遗街区内包含14个世界级、62个国家级等300多个非遗项目,200余位非遗传承人。如今,雨花非遗街区不仅是非遗传承和创新的基地,也是东亚文化之都、媒体艺术之都的重要组成部分。

  刚刚过去的2017年,雨花区综合实力跻身全国百强区第31位(全省第一),投资潜力排名全国百强区第17位,连续14年蝉联中部城区GDP第一。同时,雨花区连续多年坚持将新增财政收入的80%用于改善民生,教育、就业、医疗、环保等各项民生事业全面提升,雨花百姓幸福满满。

  一天下来,很多第一次来长沙的大V,都对雨花区方便快捷的交通条件、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均衡优质的教育环境、卓有成效的生态保护等留下深刻印象。

  新浪微博上,大V们把自己的所见、所感编辑成一条条微博发布,吸引了无数网友的全程关注。微博话题#全国大V看雨花#一天内获得5400多万阅读,新浪湖南所做的活动图文直播也吸引了12.5万人的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