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3口被困火场20分钟

  湿毛巾捂嘴撑到消防官兵抢救

  本报1月10日讯 昨晚,郴州市同心路曾先生一家三口被困屋内,在消防赶来救援之前,这一家三口通过湿毛巾捂嘴的自救方法,成功撑过了20分钟黄金救援时间,最终被消防官兵破窗救出。

  1月9日晚,郴州市区同心路加油站对面一栋民房起火。接到报警后,郴州消防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集北湖、火车站两个消防中队赶赴现场。

  起火部位为楼栋一处地下室,着火层为半封闭状态,火势通过窗口呈翻滚状态。

  被困的屋主姓曾,一同被困的还有曾先生的妻子和女儿。起火后不久,浓烟瞬间从地下室窜了出来,几分钟不到,整栋大楼都被浓烟笼罩。 “房门一推开,一阵热气就扑上来。”曾先生说,加上楼道口视线太暗,原本准备冲出火场的一家人只得退守在房间,等待消防官兵救援。屋内温度越来越高,大量的烟雾也窜入房内。曾先生想起曾在电视上看到过的自救方法,马上找了三块打湿的毛巾,三人捂住嘴巴躲在了卫生间内。

  8点05分,被困的一家三口最终被成功救出。此时,他们已经被困屋内近20分钟。北湖中队指导员张轶群告诉记者,曾先生一家使用正确的自救方法,避免有毒烟气的吸入,同时也为消防救援争取了时间。

  ■记者 张浩 通讯员 王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