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5395536855557463

  新浪湖南讯 频频出现在新闻里的步步高董事长王填,11月8日出现在一个双十一为主题的视频中,轻松,好玩。“填哥为了步步高也是拼了!”“老板都这么拼,我们还怎么活?”不少留言纷纷为这个创意点赞。

  双十一这场“走向常态”的盛宴已经走过第八个年头。如今,她不仅是电商的狂欢日,实体零售商也不再是一个旁观者。11月3日-13日,步步高集团全面联动各个业态启动一场“双十一”靠谱购物节,备战11天,挑战11亿,为消费者奉上实惠便捷品质的购物消费盛宴。顾客的热情也纷纷传来捷报,11月11日当天超市、百货、家电、云猴全球购均提前完成目标,销售单日破3亿元创新纪录。营销多手法创新,玩出了互联网气质,赚够了眼球也吸金,今年步步高靠谱购物节销售总额11.26亿元,同比增83%,全面达成目标,完美收官。

865807887285270736

  娱乐化推动体验,叠加社交平台新玩法

  2016年步步高双十一的主题是“靠谱购物节”。步步高集团总裁陈志强解释了“靠谱购物节”的含义:不用熬秒杀、不用等包裹、不用怕假货、不担心退货,比网购更有生活场景。

  超市现金券玩升值魔法、步步高电器城敢比线上再低5%、云猴全球购单品秒杀低至1.1元……今年靠谱购物节,步步高以“一起购和一起玩一样重要”的创新思维,推动娱乐化购物体验。步步高联合腾讯大湘网推出了“QQ号也能当钱花”的活动,在“玩出界,线上线下共促销,同娱乐”的新玩法下,实现了价格优惠和用户体验的打通。输入一串6位至11位的数字,就能获得步步高购物节的各种奖品、商品抵用券,降低了高门槛的获取优惠方式,同时也省去了复杂的游戏步骤。让消费者以有趣、简单而又快捷的游戏操作方式参与这次活动,提前获得门店优惠券,并利用线上优惠券向实体门店引流,充分说明线上线下生态效应开始发挥作用。

  步步高还将最热最潮的网红营销运用到了本次双十一活动中,在11月11-13日,近20位网红来到其全国各门店现场直播嗨购场景,点击量超过50万。

  打造全方位的极致体验,不只是提供精美商品,还要为顾客提供变美的生活解决方案。陈志强表示,网购是在价格和海量选择方面有优势,但当前购物的需求已经升级,体验感、品质感都很重要,这些就是线下的优势。“比如在传播方面,我们有QQ号当钱花、用耳朵抢尖货、网红直播购物等形式,用泛娱乐化的方式让顾客回归购物的社交属性本真。”

786922596282532170

  联合飞凡进军全生态O2O模式

  今年双十一,步步高集团携手飞凡商业联盟6000+实体,50000+品牌,通过融合了线上线下、运用互联网技术和智慧化场景,针对以往双11消费者的痛点,在玩法、营销上进行创新,加大优惠力度,力求再次升级消费者的体验。

  步步高集团旗下位于湖南、江西、广西、川渝五大省区的28家购物中心参加了飞凡狂逛节的“约”、“享”、“玩”、“购”主题活动。当地消费者只要打开飞凡APP,就可以在平台的购物中心享受“1元闪购”、品牌“真5折”、“集鲸币,抽大奖”等诸多优厚福利。同时,还可以参加飞凡平台提供的明星红包、网红直播红包、“摇一摇”等活动,享受智慧购物带来的优惠,收获更多的惊喜与愉悦。其中,11家步步高实体门店参与了全民夺宝现场摇、全城总动员等大型互动活动,让消费者在享受实实在在的优惠的同时,更能体验到与家人、朋友一同逛街的快乐。

  步步高为了在这次双十一活动中崭露头角,使出了浑身解数。将传统O2O玩出新花样,与各种线上渠道合。而这所做的一切,是希望通过O2O模式,为消费者创造更好的购物模式,打通线上线下的购物界限,以达到最终目的:消费者更自由、更方便、更放心地享受双11的优惠。

251700152297949195

  转型创新纲领性文件出台,实体零售迎来春天

  一年一度的双11购物狂欢节刚刚过去,人们还在津津乐道于天猫所创造的1207亿元销售业绩,分析电子商务未来将在多大程度上颠覆实体零售等等。但就在双11的当天,国务院印发《关于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的意见》,要推动实体零售实现三个转变:调整商业结构、促进跨界融合、创新发展方式。

  作为新零售代表的步步高,正如董事长王填在受邀参加天猫“双11”全球狂欢夜时在朋友圈感言的那样:来深圳大运会体育馆不是追星而来,而是追寻线下线上如何融合发展?如何产生化学反应而重构?新零售不是概念而是未来。

  实体零售目前存在的问题并不在于效率低,而在于创新业态的缺失。消费者已不满足于传统买与卖的交易方式,对交易的环节和过程有了更多要求。商品还是那些商品,怎么把人引导过去购买才是关键,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在于,用创新方式完善消费体验。但实体零售除了用很好的服务态度把商品卖出去,还能提供什么样的体验呢?从步步高此次靠谱购物节火爆可以看出,实体零售能提供的更多消费体验不仅有,而且很多,O+O即贯彻以用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完善线下消费场景的购物体验,通过商务信息化的方式提升线下零售的便利化和差异化,增强线下零售的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