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韩寒微博收到“死亡威胁” 呼吁对其公权力调查

来源:人民网 2012-04-16 09:18:24
韩寒韩寒
微博截图微博截图

  昨晚七点多,经认证的韩寒乐队的微博账号“亭林镇独唱团”发博表示,韩寒遭受某网友死亡威胁,“凤凰网的vip博主,倒韩派的主力黄麟向韩寒和韩寒的父亲发出死亡通牒,并向网友征集韩寒的行踪。已经从造谣构陷的网络批斗发展到了焚烧图书破坏公物,最终走向了人身伤害。韩寒出席公众活动甚至连个陪在旁边的助手都没有,情况令人堪忧。”

  随后,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到韩寒妻子金丽华,她表示,“刚才我问过韩寒,他也是刚知道这个事情,他觉得威胁的人可能也只是一时冲动,希望所有人都能理性对待。”

  韩寒遭遇“死亡威胁”

  在“亭林镇独唱团”发的微博附带截图图片上可以清晰看到,一个名为“司马不迁”的凤凰网VIP博主

  写道:“本人郑重声明:公权力如果不介入调查人造韩寒事件,韩寒父子在半年内(时间从本声明发表之日起,到2012年10月15日止)如不从实招认造假行为,不向全国人民公开道歉,超过此期限,我将采取史无前例的激进方式……”

  “亭林镇独唱团”还在微博上透露,“韩寒留的读者交流邮箱,他的车队,他的合作方,甚至外方老板都收到了威胁邮件。我们了解韩寒,他绝对不会请保安保镖之类的,外人都说他有团队,其实出门参加活动都是自己拎包,最多带上领航帮个忙。真不知道这些倒韩派会做出什么样的事情来。”

  韩寒:和家人会注意安全

  昨晚,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到韩寒妻子金丽华,她短信回复说:“刚才我问过韩寒,他也是刚知道这个事情,他觉得威胁的人可能也只是一时冲动,希望所有人都能理性对待。”

  韩寒的老友、合作出版人路金波则在电话中表示,自己暂时还未了解到此事详情,“作为朋友,我也会转告他,让他出门要小心些。”

  随后,“亭林镇独唱团”再次发博表示,“我们问过韩寒,韩寒的答复是,不该将此人单独拎出来示众,这样挑动了互相之间的仇恨,相信此人是一时冲动,同时此人也只是代表个人,不代表所有批评韩寒的团体。希望大家更加理智,有一分证据讲一分话。最近类似的邮件和短信不少,相信都是仇恨所致,未必会落实行动。他和家人会更注意安全。谢谢。”

分享到: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1. 1. 韩寒微博收到“死亡威胁” 呼吁对其公权力调查
  2. 2. 金像奖红毯点评:霸气大叔PK销魂熟女(图)
  3. 3. 李宇春蒙面现身机场被错认成韩国男星(图)
  4. 4. 韩寒低调加盟湖南卫视“成人礼”分享青春故事
  5. 5. 金像奖九把刀上演真人版《那些年》激吻柯震东
  6. 6. 盘点名嘴成名秘诀:谢娜大智若愚董卿知性随和
  7. 7. 大话西游唐僧扮演者罗家英险葬火海(图)
  8. 8. 温碧霞亮相长沙 年近五旬容貌显老态(图)
  9. 9. 曾志伟生日办校服派对 群星上演制服诱惑(图)
  10. 10. 全智贤婚礼现场照曝光 新郎仍未露面(图)

图说夜长沙

  • jelly-zhang
  • 兔子嫣yyy
  • 李小欣SISSI
  • 小野那个丽莎
  • 夏捷LEE
  • 睡不醒的囧NAoO

娱乐美图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新闻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