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韩寒为偶像张国荣重启微博 10分钟转发破万(图)

来源:新浪湖南夜长沙 2012-04-01 10:17:30

  今日是哥哥张国荣去世九年的忌日。韩寒的新浪微博点此进入韩寒的新浪微博)在2010年关闭后,一直未分布过任何信息,就在今日9点49分左右,韩寒发出了第一条微博内容称:2012年,有了长微博,我决定重启这个地方。第一篇,献给我的偶像。

韩寒微博截图韩寒微博截图

[微博原文]
 @韩寒,http://weibo.com/hanhan。

    冬天花败,春暖花开,有人离去,有人归来。第一篇长微博,献给我的偶像。

  2003年4月1日,我在开车从北京回上海的途中。在那之前,我并不是你的歌迷,我只知道你唱过《倩女幽魂》,我甚至觉得,你好久没做宣传,没出作品,已经过气了。

  对你的了解从京沪高速的山东段开始。那里的山上都是顽石,少见绿色。以往开车路过河北,山东和江苏,打开电台,要不是卖春药的,就是治性病的,还不停的有托打电话和主持人互动,说疗效好,去哪才能再买到。我常想,这么明显的忽悠,怎么可能有人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充斥着荒诞。但那一次开车的旅程,我能调到所有的频率里都只有你的生平介绍,当然还有你唱过的歌。我甚至发现,有时候,我偶然会哼唱两句的不知名旋律,原来都是你的。路过临沂,电台主持人甚至自己开唱《奔向未来日子》。

  对你来说,已经没有未来的日子了。你奔向了永远不会来的日子。那些岁月里,我是一个轻狂气傲的无知少年,对所谓港台巨星嗤之以鼻,这也让我错过了你。那几年我在北京,迷茫的就像在能见度只有一米起了大雾的国道上开车,好在我一直没开进逆行车道。等我懂你,再没机会来看你的演唱会。回想起来,你若在,无论我有钱没钱,一定会买一张离你最近的票。

  没有什么夸你的。我甚至想,如果你还活着,机缘巧合,兴许能和你吃上一顿饭,说上几句话。那次从北京回上海是一次奇妙的旅程,开过长江大桥,我就找了一个休息站停靠了下来,吃了一碗泡面,清楚记得江水声就在耳边。我买了两张你的盗版唱片。这不能怪我,在高速公路服务区里没有正版的。我启程上路,把唱片塞进了碟机。

  不幸的是,我没能听见你的声音,因为我买了VCD。家乡离我越来越近。1200公里路程,我并未为你落泪。毕竟我们刚认识,你得理解。到了上海,身边的朋友常常谈起你,有黯然神伤的,有伤心哭泣的,更多的是,哦,是嘛,他这么有钱,干嘛要自杀,可惜了。还有恶意揣测的——至今我的身边依然有人相信你是得了绝症或做了什么事情,不得已才跳楼,我每次都要和他们争辩。但两个星期以后,也便这样了,大家开始很少谈起你。一个月后,劳动节,大家依然不爱劳动,两个月后,儿童节,小孩依然欢声笑语,三个月后,四个月后,周年祭,到现在,九年了,这世界没有什么变化。这九年里,你陪伴我度过很多困难的时光,可惜那些激励我的歌并没能激励你自己。

  我想我懂你了,Leslie。这眼前的世界并不是你我想象的那样。你改变不了。我改变不了。我今年三十岁,没有你那么多的作品,你死去了,你的歌也许能被别人再唱五十年,一百年,我若死去了,我的文字也许只能被别人记得五年,十年。又也许更短。我也许比你长寿很多,又也许不能。说不定我会成为一个老顽童,说不定我忍受不了自己衰老。谁知道呢。

  Leslie,多年以后,我们终会相见。我获得的成就比你少很多,但争议倒也不少,算能作为谈资。和你一样,很多争议要到死后才能平息,或许不能,甚至更多。他日我们相见,你若不嫌弃,让我为你写一段歌词。不会差的,只是辛苦你要用普通话唱。你说你一生没做坏事,为何这样。我想我可以试着告诉你为何。因为,你一生没做坏事,所以,就是这样。

分享到: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1. 1. 张国荣罕见生活照曝光 哥哥最经典的17个笑容
  2. 2. 韩寒为偶像张国荣重启微博 10分钟转发破万(图)
  3. 3. 张国荣初恋女友曝光 女方曾为其自杀(组图)
  4. 4. 与昆凌密会遭撞破 周杰伦带20人怒打记者(图)
  5. 5. 曝光十大女星惊艳光头照(图)
  6. 6. 地球一小时不插电环保音乐会昨夜唱醉星城(图)
  7. 7. 盘点愚人节惨遭整蛊的大牌明星(图)
  8. 8. 《潜龙道》再塑中国硬汉 角色多面似超人(图)
  9. 9. 揭娱乐圈最有心机的十大美女 范冰冰林志玲上榜
  10. 10. 林心如曝扮鬼不穿内衣泡臭水沟扮浮尸(图)

图说夜长沙

  • jelly-zhang
  • 鈡大条
  • 許大諾_Ariel
  • 文Xiao佳
  • 曦元小卡
  • 曉_yi

娱乐美图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新闻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