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潜龙道》再塑中国硬汉 角色多面似超人(图)

来源:新华网 2012-04-01 09:20:31
潜龙道潜龙道
潜龙道潜龙道

  由陈国军导演、青年演员奇道、李欣凌、李洪涛、孙杨主演的抗日题材电视剧《潜龙道》正在大连热拍。继电影《可可西里》之后,演员奇道再饰”中国硬汉”,白天忍气吞声讨生活,而一到晚上就化身斩杀侵略者的“龙大侠”!奇道坦言他所饰演的男主人公“单忠祥”更像“超人”。

  《潜龙道》角色多面很有挑战 导演像个老小孩

  谈及电视剧《潜龙道》剧中角色,奇道坦言剧本非常棒,相比较诠释过的众多角色,“单忠祥”更具多面性,非常具有挑战,“表面上他是个孝子,甚至有一点窝囊,背地里却在做一些别人想不到的事,锄奸惩恶、杀敌报仇,他没有超人的能力,却有着超人的毅力!这是个非常具有中国特色的小人物!双重性格、双重身份,演起来很过瘾!”提及首次合作的导演陈国军,奇道则表示:“他人挺可爱的,平时聊天的时候像一个老小孩一样的,人很直爽,但是一到创作上就特别投入,满脑子都是戏,要求非常严格!”

  电影《王的盛宴》挑战一代谋臣“张良”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的青年演员奇道凭借电影《可可西里》里那个被流沙吞噬的巡山队员“刘栋”被观众熟知,也正是在这部电影中的出色表现让青年演员奇道荣获中国电影排行榜最具开发潜质新人奖、中国华语传媒大奖最佳男配角提名等多个奖项。细数奇道多年来在影视剧中塑造的形象多以硬汉为主:《辛亥革命》中文韬武略的大将吴兆麟、《金陵十三钗》中前仆后继舍生取义的中国军人、电视剧《菊子》中英雄难过美人关的“土匪侠客”……奇道饰演了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式硬汉形象。即将于暑期上映的电影《王的盛宴》中,奇道将首次挑战一代谋臣“张良”,这也是他与导演陆川继10年前的《可可西里》之后再度合作。文/阶梯

分享到:

热点新闻

  1. 1. 张国荣罕见生活照曝光 哥哥最经典的17个笑容
  2. 2. 韩寒为偶像张国荣重启微博 10分钟转发破万(图)
  3. 3. 张国荣初恋女友曝光 女方曾为其自杀(组图)
  4. 4. 与昆凌密会遭撞破 周杰伦带20人怒打记者(图)
  5. 5. 曝光十大女星惊艳光头照(图)
  6. 6. 地球一小时不插电环保音乐会昨夜唱醉星城(图)
  7. 7. 盘点愚人节惨遭整蛊的大牌明星(图)
  8. 8. 《潜龙道》再塑中国硬汉 角色多面似超人(图)
  9. 9. 揭娱乐圈最有心机的十大美女 范冰冰林志玲上榜
  10. 10. 林心如曝扮鬼不穿内衣泡臭水沟扮浮尸(图)

图说夜长沙

  • jelly-zhang
  • 鈡大条
  • 許大諾_Ariel
  • 文Xiao佳
  • 曦元小卡
  • 曉_yi

娱乐美图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新闻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