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韩寒:如果地球毁灭 我愿与郭敬明共同生活(图)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2-02-03 08:31:18
韩寒 郭敬明韩寒 郭敬明

  “韩方论战”仍在继续。在此过程中,有不少名人公开支持韩寒,比如范冰冰、姚晨、宁财神、石康等人。但一直被与韩寒对比的同代作家郭敬明,却被网友指出,一直未公开发表看法。昨日,韩寒接受某网视频专访,在受访中,韩寒心态开始变得轻松,当被记者提出“如果地球毁灭,在方舟子和四姑娘之间,你会选择谁来一起生活?”韩寒笑着说,“我肯定选择郭敬明。他本质上还是很善良的。”

  韩寒此番表态,也引发两人读者关注。在昨日的采访中,韩寒还透露,他对方舟子的诉讼案目前已经被上海法院受理。韩寒表示,自己提起诉讼并不是要方舟子怎样,“输赢不重要,我主要是希望,让自己的材料,能有一个平台得到司法鉴定,还我清白。”

  方舟子和郭敬明韩寒:“肯定选择郭敬明”

  记者注意到,韩寒接受采访时,面带笑容,心态显得轻松、平和,对于记者提出的该事件目前已经出现娱乐化的倾向,韩寒笑着肯定。记者提出:“如果地球毁灭,在方舟子和四姑娘之间,你会选择谁来一起生活?”韩寒也笑着回答,“我选择郭敬明。说四姑娘不厚道。”

  他还笑着调侃说,“那种选择,不是选伴侣的选择。而是那种在两个人当中选一个,去一起拯救地球之类的。我肯定会选择郭敬明。因为郭敬明他本质上还是很善良的。而方舟子是一个会公报私仇的人,他心中带有仇恨……但是郭敬明呢,顶多是被他发展成浮夸的市场经济,比如买些LV或者普拉达的包,但他不会对很多人有伤害。”

  对于此前加价2000万支持韩寒悬赏的范冰冰,韩寒也说:“范冰冰是我的好朋友,她相信我不可能会有代笔,所以才会一起‘共襄盛举’,呵呵。”

  “好像怎么做都错”频繁接受采访“不习惯”

  对于自己近期频繁接受媒体采访,韩寒坦言自己“不习惯”。“我以前较少接受媒体采访。但是这次我很无奈,不停解释是因为没办法。因为我担心还是会有人相信方舟子的说法。阴谋论是有市场的。”

  当被问到,为什么不召开一个集体的新闻发布会,而是选择接受单个的媒体专访?韩寒回答说:“我从来没有开过新闻发布会,我没有这方面的经验。当然,如果需要的话,我会选择开一个。但如果开的话,会显得很正式。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做好。你不诉讼,有人会说,你心虚,不敢上法庭。诉讼呢,又有人说,你用诉讼来压人。你不说话呢,有人会说,你被人家打中要害了。选择回应呢,有人会说,你太较真了。好像我怎么做,都是错的。我只能选择我能够做的事情。”

  否认被“拉下神坛”“我从来不在‘神坛’上”

  韩寒也强调,“我之所以认真地诉讼,是因为我担心,这会成为一个先河:一个作家在那么多证据的情况下,仍然还是有人对这个作家进行所谓的‘质疑’。他不是‘质疑’,你看方舟子他是一口咬定是我百分之百有代笔。我也想问一下方舟子,一个作家到底该怎样才能证明自己的文章是自己写的,如果连手稿、书信证人都不能的话,是不是只有方舟子认定,才算证明?”

  对于有人说韩寒此次被方舟子拉下“神坛”,韩寒回应说:“我从来都没有在神坛上,我做错事情就道歉。方舟子从来不道歉,他才是在神坛上。”

  华西都市报记者 张杰

分享到: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1. 1. 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侯耀华搭档汪涵说相声(图)
  2. 2. “艳照门”4周年阿娇微博晒素颜卖萌床照(图)
  3. 3. 张默被曝性格叛逆 因父母离异从不叫邓婕妈妈
  4. 4. 曝明星当众狂吻照 范冰冰舌吻同性惊煞众人(图)
  5. 5. 伪造胸器被揭穿很尴尬的女星(图)
  6. 6. 《宫2》女主角袁珊珊整容照曝光 被指山寨杨幂
  7. 7. 7.7亿中国观众收看央视龙年春晚 高于去年
  8. 8. 揭秘明星激情戏不为人知的秘密(组图)
  9. 9. “007”系列电影《天幕坠落》发布首张剧照
  10. 10. 《春娇与志明》彭式“重幽默”袭击大陆

图说夜长沙

  • 熊猫姐姐Papa
  • 舟山久美子
  • linglingsos玲玲
  • 周芬Oran
  • 周芬Oran
  • 王夕颜YUI

娱乐美图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新闻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