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韩寒嘲讽郭敬明裸照:他这么做不就是为了取悦我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1-10-31 09:37:42
郭敬明的威猛半裸照郭敬明的威猛半裸照
韩寒 资料图韩寒 资料图

  昨日,韩寒与郭敬明这两个同为《萌芽》“新概念”出身的青春文学一线作家又成了微博上的热门话题:在最新一期出版上市的《萌芽》杂志的问答栏目中,韩寒被问到关于郭敬明的话题。

  有读者在文中问韩寒,“如果以后你的女儿特别喜欢读郭敬明的书而且认为你写得不如他,不欣赏你,你会有什么感受和行动么?”韩寒回答说:“如果她长大了还这么觉得,我就带她到医院去验DNA,但我相信我的女儿在八岁左右的时候会比较喜欢郭敬明,因为十岁左右小孩子的认知能力和他的作品比较相符,我的女儿会更聪明一些,所以八岁的她应该会读郭敬明。”

  前些日,郭敬明曾在自己微博上上传一张自己暴露自己上半身的照片。有读者向韩寒问道,“韩寒,你觉得郭敬明那张威猛照片怎么样?”韩寒则回答说:“拜托,我是运动员。这些小肌肌都是雕虫小技。况且我为何要和他比这些,他这么做,不就是为了取悦我吗?”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