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金陵十三钗》4.5亿票房称雄2011国产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2-01-02 10:56:40

  30亿目标。截至昨日,正在上映的《金陵十三钗》以4.5亿的票房当上年度国产片票房冠军。

  《龙门飞甲》票房近4亿

  排名国产片第三2011年11月初,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在中国电影学术年会上透露,截至10月底,中国电影的全国票房已突破110亿,预计全年将突破130亿。虽然2011年的官方电影票房数据尚未出炉,但记者拿到了各方统计数据显示,11月和12月中国电影票房已突破20亿,完成既定目标。其中票房大户为《金陵十三钗》、《龙门飞甲》、《失恋33天》,三部影片共拿下了超过12亿的票房。而《丁丁历险记》、《铁甲钢拳》等均过亿。2011年,大约近200部国产电影轮流排期,却无法抗衡进口大片。好莱坞大片续集《功夫熊猫2》、《变形金刚3》、《加勒比海盗4》和《哈利波特7(下)》疯狂抢钱,《变形金刚3》的总票房过11.12亿,本年度无人超越。而国产片中,有近20部电影票房过亿,票房最高的仍是《金陵十三钗》,然后是《建党伟业》4.1亿,《龙门飞甲》近4亿。

  中国电影在2010年的票房成绩为100亿,今年增长30亿,被影评人解读为二三线城市的银幕增长所推动。相比之下,全球第一的北美票房却比去年下降,《纽约时报》称,2011年全年北美地区票房应收预计达到101亿美元。有资料显示2011年北美地区电影票房总额较上一年相比减少约5亿美元,眼下各大电影制作公司正对上述现象展开研究和讨论。

  2011大片“救市”不灵

  小成本电影异军突起

  比较奇特的现象是,2011年所谓的大片均表现疲软,大制作的《关云长》、《武侠》的票房均未能突破2亿。而小成本电影却异军突起。《失恋33天》票房达到3.5亿左右(投资900万),另一部电影《将爱》也以小成本拿下2.2亿票房,成为年度小成本大票房的典范。与此同时,由九把刀编剧并执导的台湾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昨日正式宣布,该片在香港的总票房超过了6128万港币(约5000万人民币),超越《功夫》,成为了香港有史以来最卖座的华语电影。

  对于这样的现象,博纳影业的老板于冬说:“实际上,观众拥有主动权,他们在选择电影,而不是我们在追观众。换句话说,我们永远都追不上观众。目前,好的小成本电影不会出现很多,但是未来一定会有一批这样的电影出来。这就是一个信号,大制作、大明星这样单一的大片模式,现在越来越受到挑战,市场很快就会转变观念。相反,一些有诚意的、有话题性或者是关心当代都市生活的、还原生活本质的这样的小成本电影会迅速成长起来。”

分享到:

热点新闻

  1. 1. 李湘回应与谢娜抢台词争一姐:我们关系很好(图)
  2. 2. 宁财神给周迅写情书引发热议:再不表白就晚了
  3. 3. 杨钰莹将来长录制芒果春晚 经纪人否认复出受阻
  4. 4. 张柏芝含泪献唱谢歌迷 男粉丝大喊愿帮其养小孩
  5. 5. 王菲确认上央视春晚 与陈奕迅合唱《因为爱情》
  6. 6. 赵忠祥被指利用节目卖古董 受访回应“炫富说”
  7. 7. 刘德华证实朱丽倩已怀胎四月 留港拍戏陪妻待产
  8. 8. 王力宏舒淇被曝蜜游度圣诞 隐瞒王母继续地下恋
  9. 9. 拍床戏累得连滚带爬的10大明星(图)
  10. 10. 张柏芝为复合摆桃花阵 儿子成软化谢霆锋关键

图说夜长沙

  • 熊猫姐姐Papa
  • 舟山久美子
  • linglingsos玲玲
  • 周芬Oran
  • 周芬Oran
  • 王夕颜YUI

娱乐美图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新闻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