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宁财神给周迅写情书引发热议:再不表白就晚了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1-05 09:35:22

 

周迅周迅
宁财神宁财神

  宁财神给周迅的“情书”(有删节):

  周公子见信如晤:我喜欢你已经很久很久很久了。

  在《刺秦》里见她,惊鸿一瞥,从那时起,我知道,她某一天会变成超级明星。

  我们有许多共同的朋友,喝酒时,他们会聊起她,夸,心疼,都觉得她太爱演戏,把自己的生命都搭进去,每次都很用力,演完一个戏,魂都被掏空,要花很久才能走出来。但作为朋友,当然希望她能轻松,幸福,别那么较劲。

  我见过她数次,每次都希望能跟她分在一桌,可惜总未如愿,终于某天,她那桌有人早走,我拿着名牌落座。闲聊了几句后,她要走了,我是那么想再跟她聊几句,可是,我一个编剧,能跟她聊什么呢?她刚站起来,我实在逼急了,就问她,你后年有档期吗?她一愣,说:您等的时间够久的啊,啥戏?那个瞬间,我调动所有的脑细胞,当场编了一个多重人格的故事,她似乎很喜欢,听我讲完了故事才离开。她走后,我想,如果有这么个人笑眯眯地坐在沙发上,沏一壶茶,等我讲故事,也许我会是全世界最高产的编剧。

  另外,也希望她一直别嫁人,到八十岁时,我也老了,在街头偶遇,走过去搭讪,摘下棒球帽,道一句:周公子,我喜欢你好久了,能把手给我牵一下吗?

  昨日,一封“宁财神给周迅写情书:周公子,我喜欢你好久了”的微博热爆网络,引来众网友纷纷效仿。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宁财神说:“这是《南方都市报》跟我约的一个稿子,我也没想到会有这样的反应。”宁财神还表示在此之前自己从来不写情书,之所以这次破例是因为:“我觉得要表达出喜欢,对周迅是适合用‘情书’这种文本方式的。”本报记者李芳明 长沙报道

  这封信里,躲着两个宁财神

  在网络上用这样直接的方式“表白”心迹,看起来宁财神也是“性情中人”。昨天,本报记者也就这封情书的问题,采访了宁财神。从网友反映和记者采访的情况来看,财神心里仿佛住着两个自己,一个是知名编剧,一个是忠诚的粉丝。

  作为粉丝,宁财神这样表达爱意:

  其实早在宁财神的“如果体”微博中,他就提到过:“如果我有一个儿子,我希望他……以后的女朋友是周迅……”。宁财神说,在周迅身上那种很真实、很自我的性格吸引了他,这性格在娱乐圈中是难能可贵的。记者问宁财神,一个大家熟知的编剧给国内一线女明星写了一封“情书”难道就不担心外界猜测么?对此,宁财神淡然地说了一句:“公众人物也有偶像啊!”聊起为何会以“情书”这样的方式表白时,宁财神大笑两声说:“在我心里也只有周迅适合用‘情书’这种文本来表白了。”而在这封“情书”中,他也提到主动问起周迅档期,“我希望明后年能跟她合作一次,我认为周迅什么人物都能演,因为她是不会被定型的演员。”被问起会不会在自己剧本中和周迅搭档演戏,宁财神不忘揶揄一下自己:“不会,不会,我又不会演戏。”

  作为编剧,宁财神这样指导写情书:

  虽然在此之前,我从未写过情书,但感觉一封好的情书只要感情真挚,把心里最直白的话写下来就行了,有情感在里面,文字好坏都不重要。宁财神此次的“表白体”情书迅速走红网络,许多微博网友看到之后纷纷引用宁财神这封给周迅的“情书”来表达对周迅的喜爱。“冷面书生的微博”感叹说:“编剧们的情书,对比科幻作家的童话,直白了许多。”更多的网友笑称:“2012来了,快学财神表白吧!”截止到记者发稿时止,这封“情书”在微博上被转发2000余次,评论达400余条,周迅工作室的官方微博也同时转发。周迅工作室相关人士对本报记者说:“目前周迅正忙着《大魔术师》的宣传工作,私下和宁财神是好朋友。”

分享到:

热点新闻

  1. 1. 李湘回应与谢娜抢台词争一姐:我们关系很好(图)
  2. 2. 宁财神给周迅写情书引发热议:再不表白就晚了
  3. 3. 杨钰莹将来长录制芒果春晚 经纪人否认复出受阻
  4. 4. 张柏芝含泪献唱谢歌迷 男粉丝大喊愿帮其养小孩
  5. 5. 王菲确认上央视春晚 与陈奕迅合唱《因为爱情》
  6. 6. 赵忠祥被指利用节目卖古董 受访回应“炫富说”
  7. 7. 刘德华证实朱丽倩已怀胎四月 留港拍戏陪妻待产
  8. 8. 王力宏舒淇被曝蜜游度圣诞 隐瞒王母继续地下恋
  9. 9. 拍床戏累得连滚带爬的10大明星(图)
  10. 10. 张柏芝为复合摆桃花阵 儿子成软化谢霆锋关键

图说夜长沙

  • 熊猫姐姐Papa
  • 舟山久美子
  • linglingsos玲玲
  • 周芬Oran
  • 周芬Oran
  • 王夕颜YUI

娱乐美图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新闻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