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手拉手贫困儿童免费医疗活动21日在长正式启动

来源:新浪湖南 2012-08-21 13:35:56
副省长韩永文手拉手贫困儿童免费医疗活动启动仪式讲话副省长韩永文手拉手贫困儿童免费医疗活动启动仪式讲话
启动仪式现场手拉手活动主办方组织集体观看宣传片启动仪式现场手拉手活动主办方组织集体观看宣传片
仪式上,在主持人引领下,领导们将向日葵安放在基座上,成功启动现场音乐响起仪式上,在主持人引领下,领导们将向日葵安放在基座上,成功启动现场音乐响起。

  》》》点击进入相关专题:手拉手 为爱公益行《《《

    21日,湖南省“手拉手”贫困少年儿童免费医疗活动正式启动仪式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举行,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副省长韩永文、政协副主席谭仲池等领导参加并出席了活动仪式。

    本次活动受到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副省长韩永文指出,手拉手贫困少年儿童免费医疗活动为贫困病儿家庭寻求了一条绿色通道。医疗机构率先响应参与活动,充分体现了对贫困少年儿童的关爱和对社会的回报。韩永文还提出几点:一要增强责任意识,打造工作品牌。二要构建长效机制,增强服务能力。三要动员社会力量,形成关爱合力。引导社会资源为贫困儿童提供康复救助。

    团省委书记陈雪楚介绍,本次手拉手贫困少年儿童免费医疗活动开展前期摸查和社会募捐工作,截止8月6日,湘西、张家界、永州、郴州、怀化五个市州各级团组织摸查共发现592名先天性心脏病或唇腭裂患儿,共筹得37家爱心单位捐赠400万元。

    “手拉手”活动启动于上世纪90年代初,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联合有关部门共同发起,已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本次2012暑期“手拉手”系列活动由团省委、省扶贫办、省少工委主办,年轻人杂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新浪湖南、湖南公共频道、金鹰卡通频道、芒果V基金承办,本次活动以“我们手拉手,成长心连心”为主题开展“手拉手”爱心公益行动,呼吁社会各界关注贫困少年儿童的学习、生活、身心健康以及少先队阵地建设,主要有五项活动:一是为贫困地区的少年儿童提供先天性心脏病和唇颚裂修复的免费医疗服务。二是分批援建湘西、吐鲁番两地共计200间少先队队室。三是对贫困地区学校图书室的建设援助。四是对贫困地区学校捐赠体育器材。五是分批次组织贫困地区基层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培训。

     本次活动新浪网、湖南公共频道、金鹰卡通、都给与全程报道;后续每周,将组织医疗专家小组赴各市开展手术前检查,接符合手术条件的孩子来长沙进行免费治疗。同时开展社会募捐工作。通过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帮助孩子们改变生存状态。号召全社会都来关注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提升共青团影响力,打造湖南少先队品牌活动。

                                                            (新浪湖南 编辑)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