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手拉手”贫困儿童免费医疗活动发布仪式将于8月21号举行

来源:年轻人杂志 2012-08-16 18:22:28

  通过前期的广泛发动和媒体宣传,“手拉手”贫困少年儿童免费医疗活动在社会上产生了一定的影响,越来越多的机构和个人参与到爱心活动中来。此次活动真正实现了对孩子们的关爱和帮助,解决了实际困难,改变了贫困患儿的生存状态,获得了省委高度重视,省委副书记梅克保、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协和卫生厅、扶贫办等领导都将出席8月21号的活动发布仪式,并将协调更多的扶贫和医疗资金扶持这个项目的发展。

  截至8月6号,湘西、张家界、永州、郴州、怀化五个市州各级团组织摸查共发现510名先天性心脏病或唇腭裂的患儿,筹得36家爱心单位捐赠意向400万元。湖南公共频道、金鹰卡通、新浪网都给予活动全程报道,记者、医生和工作人员深入到了偏远乡镇开展义诊和手术前检查工作。

  首批湘西州确认符合手术条件的10个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贫困少年儿童,10个唇腭裂患儿已于8月13日抵达了湘雅附二医院和湘雅附一医院,准备接受手术治疗。后续每周,我们将组织医疗专家小组赴各市开展手术前检查,接符合手术条件的孩子来长沙进行免费治疗。同时持续开展社会募捐工作,确保符合手术条件的孩子都能分批获得免费救助。通过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把党和国家的关爱真正落实到孩子身上,帮助他们改变生存状态,帮助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其后将每年暑期在更多地区持续开展,充分整合社会资源,号召全社会都来关注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提升共青团影响力,打造湖南少先队品牌活动。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