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团省委启动“手拉手”贫困儿童免费医疗(图)

来源:年轻人杂志 2012-08-03 14:53:44
 患者正在接受救治

  “手拉手”贫困儿童免费医疗项目走进湘西吉首,这次活动由共青团湖南省委、少先队湖南省工作委员会主办,《年轻人》杂志社、湖南省青基会、金鹰卡通频道、湖南公共频道、新浪湖南、芒果V基金承办。这次救治,主要针对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贫困儿童。7月28日中午,团省委、省少工委、年轻人杂志社、湖南公共频道、湘雅二医院共同组建的“手拉手”免费医疗项目志愿医疗队冒着酷热从长沙出发,走进湘西。医疗队由杨一峰教授带队,多名优秀的医生和护士主动报名参与。

  杨一峰教授介绍,在中国,一般性先天心脏病的患者比例达到了百分之一,而治疗这样的先心病手术通常需要3万元以上的费用,这对偏远贫困地区的儿童,是一个巨大的负担,很多家庭因为做不起手术而耽误了最好的治疗时期。

  29日上午8点不到,在湘西团州委的精心组织下,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们从遥远的山区赶来,记者随机了解到,他们中住得偏远的,赶到吉首需要花费5个多小时的路程。需要值得关注的是,在免费检查的现场,患儿绝大多数是由爷爷、奶奶带来的留守儿童,父母都在外地打工。通查详细的问诊,听诊和超声波检查,我们从近50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中筛选出符合手术条件的贫困儿童13名,近期,团省委和省少工委就将接孩子们来长沙做手术。

  让记者一再扼腕的是,不少患者,因为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期,现在已变得痴呆孱弱,即使动手术治好了先心病,也改变不了他们智力发育上的缺陷。

  本次筛查之后,下周我们即将启动张家界、永州、怀化、邵阳等地的前期筛查工作,力争使更多的孩子都获得救治。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廖良辉呼吁,希望更多的企业和热心人士加入到“手拉手”贫困儿童免费医疗项目中来,用我们的爱心和努力,给孩子们一个关爱,改变孩子们病弱的人生。

    (通讯员:颍栋、成军波)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