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视频 更多>>

  本次“手拉手”活动以“我们手拉手,成长心连心”为主题开展“手拉手”爱心公益行动。号召全社会都来关注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提升共青团影响力,打造湖南少先队品牌活动。

我们手拉手·儿童关爱行动

     “手拉手”活动启动于上世纪90年代初,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联合等部门共同发起,是引导少年儿童团结互助的一项有意义的实践活动。城市和农村儿童手拉手、富裕地区和贫困地区儿童手拉手、身体健康的和患病儿童手拉手、各族少年儿童手拉手,为不同环境、不同状况的少年儿童架起沟通的桥梁。
数据标题文字1
湘雅附二小儿心脏外科成立专门专家团队救助先天性心脏病患儿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心胸外科由我国著名的心胸外科专家谢陶赢和詹樾教授创立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初,是我国最早开展深低温麻醉心内直视手术的单位。成功实施心脏、肺、心肺联合移植30余例,创造了迄今我国心肺联合移植手术生存时间最长、心肺功能恢复最好、生活质量最高的记录,目前已存活6年余。
  活动爱心支持:科室成立专门的专家团队及优秀护理力量负责本次活动;结合湘雅二医院团支部小儿心脏外科少先队组织活动;开放“红领巾小伙伴活动室”;设立专门的爱心病房,减轻患儿们对住院手术的恐惧;湖南卫视金鹰卡通会员俱乐部基地:将有10名小小爱心志愿者陪伴患儿,为他们带来爱心礼物和温暖;从患儿入院那一刻开始,由优秀护理人员从生活、生理、心理各方面为患儿带来最优质的护理;为患儿开辟绿色通道进行详尽的术前检查;检查后医疗专家团队将为患儿制定最合适的手术方案;在患儿出院后,科室将组织对患儿进行定期随访跟踪[受助患儿名单]

湖南省儿童医院负责本次活动救治唇腭裂的孩子

  湖南省儿童医院建于1987年,由原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同志亲自题写院名。医院分科精细,学科完善,编制病床1800张,有临床专业科室35个,医技科室8个,专科门诊27个。儿科重症是国家临床重点学科。
  本次活动省儿童医院主要救助唇裂儿患者!唇裂俗称“兔唇”,指唇有裂开者,是先天畸形的一种。腭裂俗称“狼咽”,是指患儿口腔里的上腭部出现裂隙,患儿的口鼻腔之间没有了正常人的口盖来封闭。唇腭裂是一种先天性生理缺陷,需要手术治疗。唇腭裂适宜手术年龄:唇裂:3个月起,腭裂:5个月起。唇裂、腭裂术后注意事项:每日清洁伤口,预防唇部、腭部创口碰伤、抓伤;术后进流质,一月后逐渐过渡为普食,尽量减少哭吵,术后半年复诊。腭裂患儿手术后3月进行语言训练[受助患儿详单]

吴斌

吴斌,1997年出生,吉首市马颈坳镇阳田村龙洞组人,出生就患有脑萎缩和先天性心脏病,2009年办取残疾证。家庭收入较低,没有固定经济收入来源。

吴旭

吴旭,今年五岁,出生后半年检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由于家庭贫困一直没有得到系统的治疗,引起了其他的并发症,说话走路都有障碍。家中父母离异,家庭条件十分困难。

曾彦璋

曾彦璋,吉首市乾州人。出生就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肺动脉瓣狭窄。家中父母现均属于失业人员,收入较少且来源不稳定,生活困难。

谭铭扬

谭铭扬,2009年出生,出生不久后被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并发烧烧成肺炎。家中6人均为农村户口,田地较少尚无经济来源,并且为治病已负债累累,家中生活十分困难。

张恒宇

张恒宇,苗族,2010年出生,出生后经确疹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家中仅靠城南洗车父亲的微薄收入和务农勉强度日,无法承受高额的手续费用,条件艰苦。

田琳洲

田琳洲,2010年出生,出生不久后检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家中只 父亲一人打工赚钱,且发生车祸至今还未康复,已负债十万余元,生活困苦难以维持。

严宇

严宇,凤凰县廖家桥镇廖家桥村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不能正常发育成长。家中爷爷患病,无力田间劳作,仅靠父亲与奶奶打工的微薄收入维持生活,十分困难。

田雅慧

田雅慧,凤凰县廖家镇廖家桥村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家中尚 有年迈的祖奶奶患病需要常年医治,且由于各种原因负债累累。家中仅靠务农一点微薄的收入来维持生活。

黄钰涵

黄钰涵,2011年出生,患有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家中爷爷奶奶无工资来源,仅有一亩耕地,全靠父母在外打工的微薄收入养家糊口,为了治病花光了积蓄,现家中生活困难。

杨杰

杨杰,2012年出生,患先天性心脏病。父亲是马路清洁工,工资微薄,母亲今没有工作,爷爷奶奶在家务农,基本没有收入。生活困难,根本无钱给孩子动手术。

吴兴

吴兴,1997年出生,患有较为复杂的先天性心脏病,2009年花费了8万多的高昂手术费用做了心脏搭桥手术,尚未痊愈。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家中尚有四姐妹在读书,生活十分困难。

谭博帆

谭博帆,2008年出生,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家中爷爷患有支气管炎,每年治病开销较大,且有一姐姐准备上学。家中仅靠父亲处出打工与务农维护生活。家中经济十分困难。

出品人:@Yvonne盈儿  编辑/专题:@蛋泥泥  设计:应平 
业务合作:0731—88708056转8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