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手拉手”公益行再赴湘西 首批贫困儿童来长治疗

来源:年轻人杂志 2012-08-20 16:50:13
湘雅附二杨一峰教授带着医生和护迎来接贫困儿童和家长湘雅附二杨一峰教授带着医生和护迎来接贫困儿童和家长
迎接贫困儿童的大巴车准备出发迎接贫困儿童的大巴车准备出发

  8月18日下午,由共青团湖南省委、少先队湖南省工作委员会主办的“手拉手”爱心公益行动——贫困儿童免费医疗救助活动再次开赴湘西吉首,将第一批筛选出来的20名先天性心脏病、唇腭裂儿童以及他们的家长接来长沙,让他们接受免费的手术治疗。

  迎接这些儿童和家长的大巴车由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廖良辉带领,湘雅附二医、湖南省儿童医派出医生和护士随同前往。

  8月19日上午9点,吉首大学今朝宾馆门前,举行了欢送仪式,湘西自治州副州长李建伟和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廖良辉做了简单的讲话,送出了美好和真诚的祝福。上午9点半,大巴车载着孩子们从吉首出发,经过近六小时的行程,安全抵达长沙。湘雅附二医院和湖南省儿童医院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热情欢迎这些来自贫地区的儿童和家长们。

  记者现场了解到,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到更多的关爱,主办方和医院不仅安排了他们在长沙的生活和治疗,还派出同龄小朋友和贫困儿童交朋友送玩具,让他们在免费治疗的同时感受到来自周围的温暖。

  这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响应和支持,湘西团州委、《年轻人》杂志社、湖南省青基会、金鹰卡通频道、湖南公共频道、新浪湖南、芒果V基金承办并参与了这次活动。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