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道吾山隧道左线贯通 大浏高速有望年底通车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8-09 13:29:59

  昨日下午6时15分,随着浏阳道吾山深处传来“轰”的一声巨响,大浏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道吾山隧道左线顺利贯通,这为大浏高速公路年底实现通车目标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右线预计8月15日贯通。

  道吾山隧道左线长2958m,右线长2984m,为长沙地区最长的高速公路隧道。隧道裂隙水发育,围岩条件差,其中Ⅴ级、Ⅳ级围岩长5062m,占隧道的85.2%。集断层、涌水、软弱围岩、浅埋层等地质灾害于一体,围岩复杂多变、岩质不均是其显著特点,因此成为大浏高速公路的“卡脖子”工程。

  隧道自施工以来未发生一起质量、安全事故。大浏高速公路也因此被评为部级“平安工地”示范工程。目前,大浏高速公路全线路基工程已进入最后扫尾阶段,路面工程底基层已完成总量的98%,基层完成总量的85%。

  大浏高速起自浏阳市大围山东麓铁树坳(湘赣界),往西经张坊、官渡、沿溪、农业园、古港,在溪江隧道穿越道吾山,经蕉溪止于长浏高速砰山互通。东连江西南昌至铜鼓高速公路,西接长浏高速,是连接湘赣两省的重要高速通道。预计通车后,开车从长沙到大围山的时间将由现在的150分钟缩短到80分钟。

  记者 苏毅 通讯员 周蕊芳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