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正文

桃马公路年底通车 桃江至安化最少缩短1小时(图)

来源:红网2012年8月6日【评论0条】字号:T|T

(桃马公路施工现场。目前,路面单幅已经贯通12公里,基层已经完成20公里,年底通车有保障。)(桃马公路施工现场。目前,路面单幅已经贯通12公里,基层已经完成20公里,年底通车有保障。)
(部分路段水泥路面已经全部铺好。)(部分路段水泥路面已经全部铺好。)
(为做到施工和畅通两不误,常安公司聘请协警维持交通秩序。)(为做到施工和畅通两不误,常安公司聘请协警维持交通秩序。)

 

  红网桃江8月5日讯(记者 章尧)被网友称为“最差省道”的益阳桃马公路重修扩建,一直是社会舆论关注的焦点。桃马公路全长约40公里,是桃江、安化两县的交通主动脉,由于资金问题多年重修未果,沿线数十万群众叫苦不跌。

  2010年,桃马公路被捆绑纳入二广高速常安段,由浙商投资的常安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开始重扩修建,按照批复文件,原计划2013年年底建成通车。今年2月,常安公司根据桃马线实际情况,应当地政府和沿线群众的强烈要求,决定提前一年将桃马线建成,并和施工单位签订了目标责任状,全力确保今年年底通车。

  时至8月,距离年底通车的最终目标仅剩下五个月时间,桃马公路项目进展情况怎么样?有什么需要解决的困难?能否在年底实现如期通车?近日,带着网友迫切了解和关心的问题,记者来到桃江桃马公路建设工地实地采访。

  24小时不间断作业年底通车有保障

  8月2日上午,记者在桃马公路施工现场见到,各种施工机械齐声轰鸣,工人们正在忙着整平路基,现场一片忙碌,许多社会车辆穿梭其中,扬起阵阵尘土。

  一名在鸬鹚渡镇路段进行管控的协警介绍,现在每天车流量依然很大,其中以重车和小车居多,尤其是上午8点~10点和下午3点~6点是车流量高峰期,但和年初的情况相比,长时间堵车的情况已经大大减少,路况明显好转。

  记者到达第二工区现场时,工人们正在进行混凝土路面摊铺,工区负责人正向操作手讲解如何调整好仰角,确保混凝土路面的铺筑质量。

  “在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我们抢抓快上,加班加点施工,目前混凝土的摊铺一个作业面每天推进300米。”二工区负责人说,施工队目前采取了避开高温期,24小时不间断作业的施工办法抢抓施工的黄金季节,确保按期实现通车目标。

  常安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工程进展顺利,路面单幅已经贯通12公里,基层已经完成20公里。下半年,常安公司将加大投入、强化管理,不遗余力确保桃马线年底如期建成通车,完成沿线百姓多年来的夙愿,届时桃江至安化的车程将比现在最少缩短1小时。

  一边抢抓施工进度一边全力以赴保畅通

  桃马公路改造绝大部分是老路拓宽,而桃马公路是交通动脉,不能封闭交通施工,因此,如何在确保工程施工的同时保证交通保畅工作,一直是桃马公路重修扩建过程中的重点。

  “桃马公路交通流量大,施工干扰多,施工条件十分复杂,特别是随着三个工区路面施工的全面展开,交通保畅工作一度面临很大压力。”常安公司桃马公路连接线工程师杨广告诉记者。

  为做到施工和畅通两不误,常安公司积极应对,多举并措,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并成立了专门的保畅通专业小组,由施工单位配备人员和设备,明确每公里2人的硬性指标。

  杨广说,进入夏季以后,气温攀升,燥热的天气给保畅队伍的工作带来了严峻的考验,有的协警在炎炎夏日每天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十分不容易,也是得益于此,桃马公路交通堵塞的情况大大减少。

  此外,常安公司成立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小组,实施快速响应,及时排除障碍,尤其是下雨天气时的积水排水处理,公司明确“三度一排”的要求。规定路段尽可能保证6米宽行车道,对老路面深度在8cm以内的坑洞,全部进行维修,积水进行引导排除,确保沿线行车基本舒适。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