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京深高铁预计年底通车 长沙到北京只需6小时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8-06 10:10:33

  本报讯(记者 苏毅) 昨日起,京深高铁郑州到安阳段开始达速试验。我国运营里程最长高速铁路京深高铁有望今年年底全线通车。届时,长沙到北京将只需6个小时,比目前长沙到北京最快的普速列车Z18次快7个小时。

  据悉,京深北段从今年5月底开始分段联调联试,列车从160公里的时速起步,按照每10公里一个速度等级,分段采集数据,逐级达标验收。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顺利的话,郑州到武汉段9月份具备先期开通的条件。除郑州到安阳段外,整个京深高铁北段北京经石家庄、郑州到武汉1000多公里的高速铁路,将在今年下半年完成联调联试。年底前,京深北段将与先期开通运营的武广、广深高铁相连,形成我国最长的南北高铁纵贯线。到时,旅客从北京到深圳只需9小时左右,比目前缩短15个小时。

  记者了解到,目前长沙到北京坐普速列车最快的是Z18次列车,全程13小时17分,但需在火车上过一个晚上,次日上午9时许才能到达北京。而京深高铁开通后,全程只需6小时左右,如果上午8时从长沙出发,下午2时左右就能到达。

  目前,市民除对京深高铁何时通车表示关注外,京深高铁的票价也成为关注的热点。不少市民希望票价能大众化一点。目前,长沙市民坐普速列车到北京硬座191元,软卧为500元左右,而坐飞机出行,折扣机票价格一般在600元到800元。

  长沙到北京普列与高铁比较

  普快(z18)    高铁

  用时:13小时17分     6小时

  作息:列车上睡一晚    当天出发当天到达

  票价:硬座:191元       

  软卧:500元左右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