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北半幅大修提前完工 长益高速今起恢复通车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8-09 09:18:57
今日10时18分许,经过大修的长益高速公路北半幅将恢复通行。这是昨日下午,已铺就沥青、画好交通标线的路面。石祯专 摄  今日10时18分许,经过大修的长益高速公路北半幅将恢复通行。这是昨日下午,已铺就沥青、画好交通标线的路面。石祯专 摄

  ●到益阳不必再绕道金洲大道

  ●交警提醒,最高时速仍为小车120公里、大车100公里

  本报讯(记者 苏毅 千灵坡 通讯员 江钻 佘飞 梁美芝)记者昨日获悉,经过70天的紧张施工,长益高速公路北半幅大修改造工程提前完工。今日上午10时18分,长益高速公路由东往西方向14公里至72公里原禁止通行的交通管制措施将正式解除,该路段恢复正常通行。长沙市民驾车前往益阳,不必再绕道金洲大道。

  长益高速全长57.3公里,东起长益高速长沙西收费站广场,西至朝阳收费站,是我省西北方向的高速公路主干线和重要旅行线路,同时也是加快长沙、益阳等沿线城市发展,加强与川、鄂、渝等省市联系的重要通道。

  长益高速自1998年建成通车以来,交通流量每年平均保持15%以上的速度增长。随着使用年限和交通量的日益增长,路面病害大量产生,已达到大修年限和交通运输部养护大修的技术要求。

  长益高速自2011年8月正式启动总里程为57.62公里的大修改造工程,按南、北半幅路面分两阶段施工。2011年11月,南半幅由西往东路面(益阳到长沙方向)完成大修并通车,北半幅由东往西路面大修于今年5月22日起施工,原计划8月31日完工,工程提前22天结束。

  据长常高速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长益高速大修将整体路面提升了近30厘米,原水泥路面提质升级为橡胶沥青路面,行车舒适度、平稳性将大大提高,噪音也很小。此外,路面的排水性能也得到极大改善。

  高速交警提醒,大修后的长益高速的最高时速标准、公里标牌及其他交通指示标志、标牌等并未改变,最高时速仍为小车120公里,大车100公里。广大驾驶员如遇突发情况可拨打12122或@湖南高速警察官方微博求助。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