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植物人"女孩奇迹复苏母亲节要送妈妈一朵花

来源:红网 2012-05-11 11:16:25

  2011年,一场车祸夺去了14岁女孩小柳的全部梦想,活泼可爱的她一夕之间成为病床上毫无知觉的“植物”女孩。

  在父母不懈的努力之下,奇迹发生了。昏迷百天后,“植物”女孩不光苏醒,还能下地走路了,并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和医生偷偷地策划送康乃馨给妈妈。

  昏迷百天后“植物”女孩睁开双眼

  2011年8月8日,对于小柳妈妈来说是个黑暗的日子,刚刚做好午饭等待孩子放学的她,等来的却是二女儿小柳车祸的噩耗。车祸致使小柳脑部神经受损厉害,开颅手术后迟迟未能苏醒。

  小柳的爸爸李先生在外四处奔波筹措医药费和照顾家中的另外两个孩子,妈妈则留在了小柳身边日以继夜地悉心照料。

  经过100多天的煎熬和守护,奇迹发生了。2011年11月20日,妈妈给小柳喂饭时惊喜地发现小柳皱起眉头,喉咙里还发出低微的声音,慢慢睁开眼。

  母亲节想送妈妈一朵花

  尽管小柳已经苏醒,但是医生告诉李进,小柳接下来的路更难走。由于脑部神经受损严重,小柳右侧肢体和右眼神经右侧肢体和右眼神经不利(注:专业术语,意思为活动不便),神智暂时无法恢复如常,需要进行长期康复治疗。

  今年1月,妈妈将女儿转到长沙市中心医院康复医学科治疗。“来医院4个月,柳柳的恢复情况比预期的还要好。”小柳妈妈表示。

  星期天就是母亲节,小柳偷偷告诉康复医疗师钟孝情,说想给妈妈送一朵花,不知道楼下花园里的花能不能摘一朵。于是,康复医学科的医生护士打算偷偷给她买一大束康乃馨,在母亲节那天圆她一个梦想。

  康复治疗切勿半途而废

  长沙市中心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陈立早表示,康复治疗是一个艰辛的过程。现在很多病人家属因为生活的忙碌或生活的压力往往在一段时间后就放弃了病人康复的整个过程,只停留在康复的某一个阶段,其实这对于他们是一种伤害。

  陈立早说,康复中的病人是非常敏感的,只要家人的支持有所松懈,他们的信心也随之瓦解,康复治疗进程难以突破。因此,对于病人,请家人用心点亮一盏光明灯,为他们生活征程指引,生命会给予奇迹的回报。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