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市中心医院招募“防治结核病日”志愿者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3-20 16:20:37

  3月24日是第17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2012年的活动主题为“你我共同参与,消除结核危害”。3月19日,长沙市中心医院特别发出招募令,20日起,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10名,届时将可参与该院举办的“我们毅行,为健康加油”防治结核病日系列活动,欢迎热心市民报名参加。

  此次活动包括毅行宣教、结核病宣传教育进网吧、社区义诊等诸多内容,计划从长沙市中心医院出发,毅行走路至东塘。沿途义诊团队和志愿者们将会进校园、到各公交站点、网吧等人员密集区域进行宣教活动,向市民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并赠送精美礼品等。与此同时,长沙市中心医院胸科中心的专家还将深入大、中、小学附近的网吧,提醒网民们在密闭的环境中如何预防结核病等传染性疾病,由该院专家组成的义诊团队还将会抵达东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防治结核病”义诊活动,为居民提供义诊、咨询等服务。

  该院提醒,此次招募的志愿者条件如下:14周岁至60周岁、身体健康、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愿意进行结核病防治宣教工作者,均可报名参加活动。有意者可拨打市中心医院招募电话:0731-85667957。

分享到: